网站首页>公益那曲
组团援藏铸“利器” 助力羌塘创“三甲”
2019-01-04 11:37:12     来源:羌塘先锋     
0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辽宁与浙江两省在人、财、物方面倾力援助那曲市人民医院,尤其是2017年11月启动创建“三甲”工作后,辽宁省在“十三五”援藏资金计划外追加2000万用于医院创“三甲”所需医疗设备的采购。目前,此批医疗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将顺利成为那曲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和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利器”。

128排CT顺利投入使用

那曲市人民医院原本只有16排CT,本次引进的128排CT扫描同等部位的时间只有过去16排CT的1/8,更有利于心脏等运动部位的检查,也有效减少了婴幼儿及神志异常患者在检查中存在的特殊困难。由于128排CT扫描层更薄,能够有效减少影像合成中出现的伪影,更容易发现微小病灶,有效提高了疾病确诊率,做到早诊断、早治疗。从投入使用到今日,目前已顺利运行1个半月,提供精确诊断257人次。

1.5T超导磁共振顺利落户

那曲市人民医院本次引进的这台东软16通道NSM-S15P超导磁共振设备,目前在国内属于大型医院主流超导磁共振设备之一。它是东软公司经过20年持续研究推出的新一代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包括全性能零液氦挥发磁体系统、16通道并行加速平台及NAIS东软腹部成像解决方案等众多创新科技成果,同时SENSE(检测)技术可以保证在短时间内得到高分辨率的采集图像,无辐射、无副作用,可应用于胸部、心血管等多种疾病的临床检查。相比较CT,适用范围更广,临床诊断精准率更高。目前,1.5T超导磁共振已基本调试完毕,已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