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公益那曲
那曲13名患儿在萧山接受免费治疗
2019-01-04 11:03:16     来源:健康萧山     
0

近日,来自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的13名先天疾病患儿,在援藏干部余峰的带领下顺利到达萧山。他们分别在萧山区中医院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爱心慈善手术治疗。这也是萧山首次为西藏先天性疾病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色尼区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唐古拉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全区地域总面积约1.6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27米,那里高寒缺氧、交通不便、医疗水平较低,属于深度贫困地区,由于种种因素限制,这些患儿因长期得不到优质医疗服务,饱受病痛折磨,通过援藏干部的努力协调,他们在萧山接受最优质的手术治疗。

【为藏族地区患儿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据悉,这13名先天性疾病患儿,最大的21岁,最小的只有3岁。其中10名是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或发育不良患儿,在萧山中医院接受手术治疗;3名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专家团队为患儿提供免费治疗】

为确保此次治疗活动的顺利开展,萧山中医院还募集了专项基金35万元,将通过萧山区慈善总会,以“杏林天使”的名义用于西藏先髋患儿的救助,10位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的藏族地区患儿将获得免费治疗。

同时,医院还成立了由儿童骨科专家和多名高年资医生参与的医疗专家团队为藏族地区患者提供医疗保障。除此之外,医院还为每户患儿家庭准备了生活用品和就餐卡,儿童骨科的医务人员还与患儿家庭进行了一对一结对。

其中,三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心胸血管外科接受手术治疗。

为此,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做了精心准备,克服床位比较紧张的难题,专门腾出了病房。考虑到藏族同胞们饮食习惯的不适应,医院在病房里添置了冰箱,方便他们存放酥油和奶酪。医院组成以心胸血管外科主任为主的医疗团队为藏族地区患儿们实施心脏手术。

本次活动得到了萧山区慈善总会、团区委和萧山区青年商会的支持,其中萧山区青年商会承担了孩子们和家属来回的费用。

那曲市色尼区卫计委副主任祁发海表示,这些幸运的孩子能来到萧山接受治疗,自己非常感动。“希望这里先进的医疗技术,能让这些患儿今后不再饱受病痛折磨。”

【对口援藏带动医疗帮扶】

据悉,自萧山区对口援藏工作开展以来,萧山与色尼两地的医疗帮扶越来越多。今年4月,10余名色尼区的医生来到萧山,走进区中医院和区一医院开展学习和进修。

今年7月,萧山区卫计局代表团又实地考察了色尼区人民医院,了解当地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此外,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还与色尼区人民医院开通了医疗远程教育会诊平台,实现了实时网上教学和会诊。

【我区对口援藏干部的故事】

这次援藏干部余峰带领13名藏族地区患儿到萧山,为他们提供免费治疗服务,这是对萧山区对口援藏工作的又一件帮扶实事。

2016年7月20日,作为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中的一员,余峰踏上了西藏的土地,他和援藏干部们强忍着高原反应即刻投入了工作……他和同事们深刻感受到了这里医疗资源的匮乏,在这里,每个医生都是藏族同胞眼中的神!他和同事们跑遍了那曲所属的12个乡镇,尽其所能地为藏族地区的百姓送去健康。

多次组织援藏医疗队赴那曲12个乡镇进行义诊、送药;同时,还统计藏族群众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等,为后期的统一治疗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