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焦点图
草原深处是我家
2019-03-22 09:57:51     来源:西藏日报     
0

 1.jpg

在换届选举会上,纳色社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加,通过投票选举,行使自己神圣而光荣的权利。 

2.jpg

纳色社区举办党员专题培训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党员的理论素养、党性意识和能力水平。 

3.jpg

纳色社区村级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向村民们宣传基本医疗卫生知识。 

4.jpg

2018年,纳色社区如期实现整村脱贫,社区干部群众庆祝脱贫攻坚取得胜利。 

5.jpg

驻纳色社区工作队(西藏日报社派驻)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想法、听取群众意见,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6.jpg

纳色社区十分重视教育,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 

7.jpg

纳色社区大力推进牦牛产业发展,实现牧业增产增效与群众增收“双赢”。 

纳色,意为“金色的草原”。那曲市安多县扎仁镇纳色社区居委会,平均海拔4700米,这里常年风雪交加、天气寒冷、气候恶劣、含氧量极低。社区面积1600多平方公里,共有499户、1490人,是安多县最大的村级组织。

如何让这片“金色的草原”更加富饶美丽?多年来,在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扎仁镇的领导下,纳色社区“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把“社区是我家”观念深深扎根心中,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引导群众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力发展牧业生产,推动创业就业,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把主要精力放到脱贫致富上来、放到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创造出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成群的牛羊在这片草场上茁壮成长、私家车在平坦的公路上奔驰、幸福的笑容在群众的脸上灿烂绽放。如今,纳色社区稳定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群众的腰包鼓了;基本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免费“三包”政策有效落实;贫困户基本医疗参保率达到100%,实现社区群众“小病不出社区”;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村通路;群众喝上了符合卫生标准的饮水;村级标准化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村保洁员定期清理垃圾,整村的环境干净整洁……

纳色社区,不过是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发展进步的一个小小缩影。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我区各族群众正朝着更加美好的生活阔步前进。

(本版图文均由记者姚海全提供)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