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焦点图
劳动者的风采
2019-04-30 10:03:28     来源:西藏日报     
0

res13_attpic_brief.jpg

“自治区五一奖章”获得者——那曲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次仁拉姆,带领教职员工不懈努力、无私奉献,为“特殊学生”圆梦。图为次仁拉姆在给学生们上陶艺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进一步唱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时代强音,在全区推动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主流价值观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蔚然成风。

自2018年6月以来,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人社厅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西藏工匠”评选活动,活动按照推荐报送、初审会、职工代表评选、行业部门专家联合会审、网络投票展示、社会公示、终审决定、发布命名等几个阶段进行。通过各级单位、行业协会推荐申报,由各市地工会、各产业工会、中央在藏企业等单位推荐了301名候选人。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严格评定,最终评选产生出了7名2018年度“西藏工匠”人选。他们当中,有国家重点工程川藏铁路地质工程领军人物;有西藏心血管、高原病学科带头人;有西藏高压带电维修抢修一线工人。

我区各行各业的劳模和工匠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激励着全区各行各业的人们爱岗敬业,积极投身于改革、创新、创业、创优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