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焦点图
干群相依 情润民心
2019-05-31 10:09:10     来源:西藏日报     
0

6.png

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和群众升国旗、唱国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3.png

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驻村点如期实现整村脱贫,群众为驻村工作队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2.png

入户走访时看到老人衣衫单薄,队员脱下自己的军大衣为老人披上。 

5.png

节日期间,驻村工作队慰问孤寡老人。 

1.png

驻村工作队员在当木江乡拔卓村便民桥搭建现场了解施工情况。 

4.png

驻村工作队员看望慰问因病住院的老阿妈。 

8.png

雪后的草原,道路难以辨认,入户走访的车辆陷入积雪,无法行驶,驻村工作队员只能自己抢修。 

9.png

大山阻隔的唐加村,信息闭塞,驻村工作队定期为在家的村民宣讲惠民政策。 

西藏有句谚语:“只要马有脚力,羌塘总是空旷”。那曲市聂荣县,面积1454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700米,这里山峦起伏、地广人稀,常年风雪交加、天气寒冷、气候恶劣,含氧量极低。自2012年,自治区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以来,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先后选派12批次超过100人次开展驻村工作,常年坚守在聂荣县聂荣镇嘎青村和当木江乡拔卓村、唐加村。驻村工作队协调自治区各职能部门,共争取强基惠民专项资金600余万元,为那曲3个驻村点落实了多个民生项目。驻村工作队克服高寒、高海拔、严重缺氧、物资匮乏等困难,与当地政府一起为驻村点村民修建简易钢架桥19座、铺设道路近60公里、架设电线约30公里,为48个贫困户修建阳光玻璃房,发动村民集资修建了综合农贸市场,为驻村点打水井10余口,购买草原防护栏上百公里,协调相关部门为没有通信信号的驻村点修建通信基站。在解决村民交通、饮水、通信等多方面问题的同时,帮助3个驻村点建立了牧民经济合作社、摩托车修理厂、砖厂、利民超市、便民茶馆、蔬菜大棚等,还开发了2个温泉项目,建立了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创业致富项目。驻村工作队以村为家、把群众当亲人,全心全意为牧民群众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引导群众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2017年底,3个村全部实现脱贫。

成群的牛羊在这片草原上茁壮成长,幸福的笑容在群众的脸上灿烂绽放。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驻村工作队以真情赢得了群众的爱戴,用行动赢得了草原的认可,给广阔的草原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

本版图文均由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