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焦点图
优秀党务工作者谭翔:勇于担当 青春无悔
2019-07-05 11:31:22     来源:西藏日报     
0

谭翔带领指战员开展“七一”献礼活动。

工作中的谭翔。

谭翔,男,四川德阳人,2010年12月参加工作,2012年6月入党,现任西藏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多县大队安多县中队副政治指导员,2017年11月借调到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处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2017年被西藏消防救援总队评为“十九大消防安保先进个人”,2018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谭翔同志借调支队政治处工作以来,积极主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消防队伍改革转制期间,通过组织改革宣传教育、“改革号角已吹响,我准备好了”主题讨论学习会、“不忘初心再出发,投身改革谱新篇”主题演讲比赛、集中教育整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指战员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积极创办“指战员夜校”,大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广大指战员在工作中讲认识、讲奉献、讲政策、讲方法,有力推动各岗位工作提档升级。通过各项活动的稳步开展,改革转制期间,支队指战员思想稳定、工作热情高涨,仅有6名同志因为家庭和身体原因选择离队,其余人员全部随队转改,为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被评选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教育整训先进支队”发挥了重要作用。

谭翔同志始终热衷于对党建工作的研究和学习,他积极借鉴友邻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党务工作能力,按照有计划、严程序、重督查的工作原则,确保各项组织工作扎实开展、全面落实。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从“改革前向改革中”转变的关键时期,谭翔同志家属因病住院,他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做实做细“一人一事”思想调查工作,精心组织支队各级党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教育整训相关工作,期间,共发放诉求调查问卷230余份,开展心理疏导工作20余次,搜集指战员意见建议57条,为改革期间支队党委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充分展现出了那曲消防救援指战员“海拔高精神境界更高”的奉献精神。

今年,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学训词 铸忠诚 创新业  立新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谭翔同志结合每月传统节日、重大活动向基层不间断推送正能量文章和纪录片,组织支队各级开展“学习训词微课堂”“践行训词、红门书香”主题读书月和“践行训词”主题讨论等系列配套活动,将主题教育与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结合,把教育活动与中心任务对接,并向岗位延伸;他精心策划开展贤内助讲家庭故事、先进讲亲身经历、指战员讲身边典型等主题宣讲活动,切实用典型思想引领人、感人事迹打动人、良好形象感召人;此外,他还通过授课评比、征文访谈、心理辅导、文娱活动等教育模式,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载体、创新方法手段,着力打牢指战员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于使命的思想根基。

从事政治工作以来,谭翔同志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强基固本、稳步提升,确保支队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指引队伍方向的“光源”、推进消防工作的“能源”、团结指战员的“热源”。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以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名新时期消防政工干部心中的完美蓝图,将自己的消防梦融入到平安西藏的建设大潮中。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