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焦点图
比如县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25日开幕
2019-07-15 16:06: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近日,记者从比如县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比如县建县60周年,进一步弘扬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近年来比如县发生的可喜变化,提升世界首家生命参悟情感体验的绝佳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一年一度的比如县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于今年7月25日在比如县茶曲乡玛库村措姆顶隆重举行,为期6天。

图片1.png

届时,2019年比如县冬虫夏草交易和特色产品展销会、藏北藏东首届旅游区域合作论坛、萨普徒步大会也将同步盛大举行,不仅有千人大型达布阿谐、丁嘎热巴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和各类民间文体活动,还将开展比如县独具魅力的“牧人风采·比如形象”大选和赛马、抱石头比赛以及各种比如本土原生态歌舞表演等活动。

图片2.png

“山水娜秀美、虫草比如优”是对那曲市比如县最好的概括。比如,藏语意为“母牦牛部落或母牦牛角”,又名娜秀,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怒江上游,唐古拉山和念青唐古拉山之间,属怒江上游流域,由娜秀和杰秀两个区域组成。比如文化底蕴深厚,系苏毗文化的发祥地、唐蕃古道、茶马古道和十八军进藏所经之地。比如盛产冬虫夏草,享有“藏北江南、虫草之乡”的美誉。全县有着神奇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境内风景名胜20多处,特别是达姆寺骷髅墙是西藏唯一保存头骨的天葬台,良曲帕拉晶塔景区、羊秀萨普冰川、白嘎双色湖、茶曲温泉度假村都是叹为观止的网红景点。羌塘草原、怒江沿线风光带、雪山、温泉、溶洞、瀑布、血鸡、熊……

图片3.png

据悉,比如县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是比如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历届文化艺术节,演出一届比一届精彩,内容一届比一届丰富。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期间,比如县各乡镇群众上万人将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表演国家级非遗达布阿谐、丁嘎热巴和传统舞蹈达布卡尔、民间锅庄等,来自周边市、县(区)的节目也将登上舞台,这必将是一场文化艺术的盛宴;体育竞技节目赛马、搬石头、拔河等将为大家展示独有的民族风情。届时,不仅仅让小伙伴大饱眼福,还能吃到原生态糌粑、牦牛肉,喝到醇香酥油茶,最重要的是还能亲身参与千人锅庄舞。

图片6.png

虫草之乡,秘瀞娜秀,幸福家园,和谐比如。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历经沧桑。这片土地的色彩,散发着潇洒与俊逸。比如的诱惑,是大自然动人的诗章,是世界屋脊的满目清澈,是心中坚贞的信仰,是苍穹土地升腾的光芒!在新一届县委、政府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族人民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社会各项事业协同跨步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目前,比如社会和谐、基础设施齐全、交通发达,开放奋进的比如,正以兼济西藏特色、内地特点的独特风姿迎接四方!

图片7.png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