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焦点图
自治区财政厅驻村工作队凝聚脱贫动力脚踏实地做事
2019-07-16 10:30:20     来源:西藏日报     
0

1.png

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党委定期组织各村党员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交流工作经验。记者 谢伟 摄

为确保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自治区财政厅驻那曲市班戈县尼玛乡下地村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那曲市、班戈县和尼玛乡党委、政府有关要求,脚踏实地做实事、依据村情做工作,尽心尽力协调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实际、最迫切的问题。

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为增强理想信念和提高能力素质,培养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驻村工作队指导下地村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搭建党组织推进脱贫攻坚有效平台,全力完善村级阵地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扶贫政策、落实脱贫任务、领导脱贫攻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协助开展下地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核心,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提提醒”,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坚持多措并举,促进致富增收。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共谋合作社发展之路,帮助分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意见交流,探讨建强合作社的可行方案,从而实现群众就近就业、就近增收。同时,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对群众技能培训需求进行摸排,确保劳动力转移培训符合群众意愿,并通过培训提高牧民的素质和技能,及时关注各类招聘信息,积极引导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有输转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应输尽输。

深化感党恩教育,凝聚党心党性。驻村工作队坚持抓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充分考虑牧区群众居住分散、文化水平低等特点,借助“网信羌塘”公众号,及时转发“四讲四爱”音频学习资料,确保宣讲全覆盖、获实效。同时,充分利用各类节日,举行丰富多彩的感党恩活动,在“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组织牧民群众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开展“新旧西藏对比”群众恳谈会,让群众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讲党恩、诉真情,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强烈共识。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