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焦点图
首届羌塘政法“文艺轻骑兵”基层慰问演出圆满落幕
2020-01-16 17:41:46     来源:那曲市网信办     
0

287_5109.MXF_snapshot_00.35.04_看图王.jpg

数九寒天,平均海拔5000米、世界海拔最高县双湖县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30摄氏度,但当地政法干警和群众心中却暖洋洋的。1月12日,那曲市政法系统30名政法干警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奔赴双湖县完成了羌塘政法“文艺轻骑兵”基层慰问演出最后一站的表演,为当地近200名政法干警和干部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演出。

从终年积雪的唐古拉山口到四季狂风肆虐的双湖境内,羌塘政法“文艺轻骑兵”自东向西穿越了那曲全境,历时11天,奔赴5个县(区),总行程近3000公里,9场文艺演出。虽然路途艰险,却阻挡不了文艺小分队的热情,他们每到一处,不顾一路颠簸疲惫,立刻投入到紧张的舞台准备、化妆走台……当中,每个人都拿出最好的状态为常年奋战在一线的战友带来一场场文艺盛宴!

羌塘草原的冬天异常寒冷,基层的演出条件有限,文艺小分队不畏严寒,抓紧一切路上、演出前的时间排练、对戏,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小分队在比如县演出期间,突降暴雪,为了不影响下一场演出,小分队马不停蹄、冒雪赶路两百六十多公里前往巴青县,丝毫没有耽误演出进程,平时两、三个小时的路程足足走了6个多小时。小分队一路翻山越岭,沿途时不时可以看到侧翻在路边的车辆,车外就是几百米的悬崖,车辆在崎岖艰险的山路打滑时队员们紧张不已。在世界屋脊的屋脊双湖县演出时,来自海拔4500米的队员们还是有明显的高原反应,虽然高寒缺氧、劳碌奔波,但大家没有一个喊苦叫累的,更没有一个抱怨退缩的,队员们用歌声诠释青春的气息,用舞蹈彰显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就算每天都透支的身体,但大家依旧激情却不减,用心演绎每一份精彩。

此次慰问演出,最大的特点就是警演警、警唱警,警味儿浓,够贴近干警的生活。文艺小分队结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政法事业创新进取的业绩,量身打造了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国警察》、《政法之歌》和相声《交通安全放心上》,展示了那曲市政法队伍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基层政法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全市政法系统的工作热情,受到了各县政法干警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对于基层的干警来讲,平时的文化生活比较匮乏,看场演出,会记住一辈子,“那曲政法系统有史以来都没有过这种文艺演出,感谢羌塘政法‘文艺轻骑兵’带来的精彩演出……”安多县政法干警扎西次仁激动地说。

曲终人不散,余音仍铿锵……每一首歌曲,都是一支新时期催人奋进的号角;每一支舞蹈,都是书写政法峥嵘岁月的诗篇。此次基层慰问演出只是开始,羌塘政法“文艺轻骑兵”将在“三大节日”期间继续奔赴艰苦一线,将领导的关怀、战友的问候带到守护羌塘大地的每一位政法干警身边。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