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经济
目前,市场上卖的虫草大多为干草想买新鲜虫草还得再等一个月
2018-04-17 15:44:00     来源:西藏商报     
0

timg (1).jpg

出门旅游,难免要带些当地有名的特产回去。来西藏旅游,冬虫夏草就是必不可少的伴手礼。冬虫夏草主要产于我国青海、西藏、四川、云南、甘肃五省区的高寒地带和雪山草原,其中,那曲虫草颇受人们的青睐。而在一年中,属4月份是销售虫草的淡季,卖的多为干草,想要购买新鲜的冬虫夏草,还需再等待一个月。

那曲虫草颇受消费者喜爱

每年年前是冬虫夏草销量最好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将其作为伴手礼送给朋友、孝敬父母……而年后,购买冬虫夏草的人就相对少了些,属淡季。为了解冬虫夏草的行情,记者来到宇拓路,发现大多数老板都坐在店门口,三三两两晒着太阳,聊着天。往店内一瞧,却鲜少见到有顾客在里面浏览商品。

记者走访了拉萨市区多家虫草行了解到,目前各特产店内售卖的多是干草,新鲜的冬虫夏草还得再等上一个月,到时候就会有大量新鲜的冬虫夏草出现在市面上。虫草产量一年多一年少,人们习惯地将其称为“大小年”,去年是“大年”,那么,今年的虫草产量就会相对较少。“我们店内目前售卖的都是干草,下个月我会和朋友前往那曲比如县收购虫草。西藏最好的虫草是那曲虫草,有很多商家售卖虫草时,都会对顾客说这是那曲的虫草。但顾客购买时,需要仔细辨别,以防掺假。”经营虫草店的马老板提醒道。

线上线下结合售卖

宇拓路上一家虫草行的店主周老板已经做了7年虫草生意,他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和新媒体的发展,他除了经营这家实体店外,也在线上做着虫草生意。“来这购买土特产的游客不多,来买冬虫夏草的主要是购买多年的老顾客。虽然最近因为政策的原因,来西藏的游客增多了,但就购买虫草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少。”周老板认为虫草的价格和产量没有太大的关系,主要还是看消费者的购买力。内地沿海城市,如福建、广东等地是购买虫草较多的城市,他们比较注重养生。

与此同时,某虫草行的王老板也告诉记者,“前天我才在淘宝上注册了商铺,现在网络发达,有些需要虫草的顾客可以直接在网上货比三家,而且在我们这条街上又有很多快递,网上收到订单,可以直接在旁边的快递公司寄货,有些快递公司72小时就可以将货送到客户手中。”王老板还告诉记者储藏虫草的方法:将刚购买的虫草放到冰箱冷藏,这样,放上两年都还有药用价值。

多种因素影响虫草价格

影响冬虫夏草价格的因素很多,像断穿草比例、干度、子座长短、颜色,即便是那曲虫草也会有品质不好的。所以,虫草价格不能一概而论。记者走访虫草行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冬虫夏草干草7根一克价格在125-160元之间,6根一克价格在137-182元之间,5根一克价格在146-197元之间,4根一克价格在170-236元之间,3根一克价格在196-280元之间,2.5根一克价格在263-315元之间,2根一克价格在296-392元之间。

新鲜冬虫夏草由于含有较多水分,因此,市场上不是按克卖,而是按根卖。由于产地不同,虫草品质也不一样,即使是同规格的虫草,一克的价格也会相差几十元,这都很正常。据了解,新鲜冬虫夏草0.3-0.4克一根的价格一般在45-55元之间,0.5克一根的价格在51-65元之间,0.6-0.7克一根的价格在59-72元之间,0.8-1克一根的价格在88-110元之间。

责任编辑:和永清

推荐阅读>>

西藏32处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80个环境问题

包括拉萨市2处、日喀则市10处、山南市1处、林芝市2处、昌都市13处、那曲地区2处、阿里地区2处。

叙政府称愿意配合禁化武组织调查

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电子身份证来了!可办政务、住酒店、买车票

简单来说就是电子版的身份证!未来生活中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地方,有可能都能用它刷。

西藏田径中长跑运动员洛桑曲杰打破西藏少年1500米纪录

​4月17日,在株洲举行的2018全国田径大奖赛暨青奥会选拔赛中,继多布杰夺取男子5000米冠军后,西藏队再获佳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