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经济
区党委组织部驻那曲市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 加快脱贫步伐
2018-06-28 18:18:0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驻那曲市尼玛县木嘎热色居委会、塘鲁村和双湖县多玛乡果根擦曲村三个驻村工作队,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抓手,紧密围绕“七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驻村工作,为农牧民群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时刻擦亮“组工干部”金字招牌。

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驻村工作队按照“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原则,协助推进村(居)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指导村(居)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积极参与村(居)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提升村级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基层党建知识专题讲座,协助村(居)党支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帮助指导村(居)党支部选优配强带头人、培养党员致富“红旗手”、发展牧区优秀青年成为党员,帮助提高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政策水平、群众观念和工作本领,增加群众信任度。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各节点,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做好新时代牧区妇女”“今生幸福我来谈”“村(居)建设、我们有责”等活动,丰富了村(居)党员群众生活,增强他们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全部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高寒牧区牲畜棚圈建设、桥梁维修重建、乡村公路建设、饮用水水井建设、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善牧区基础设施条件。协助村(居)大力发展经济,参与到“一村一合”的规划及协调推进工作中,为牧民群众脱贫致富奠定良好基础。同时,驻村工作队注重“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依托群众大会、走村入户等方式多次开展宣讲活动,让牧民群众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大力开展“送温暖、送服务、献爱心”活动,向牧民群众捐赠冬季防寒御寒衣物700余套、棉被150余床、童装200余套、便携式收音机100余台;发放粮食16吨及那曲市同和医院医疗代金券12万元;为村(居)委会配置太阳能户用系统8套;为患尿毒症的村民庆巴筹集治病资金10万余元。

责任编辑:温大存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