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经济
那曲市积极确保今年劳务性收入增长20%以上
2019-08-22 10:05:43     来源:西藏日报     
0

为保障劳动力有工作、能增收,今年以来,那曲市不断加大劳动力转移力度,提高农牧民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确保实现农牧民劳务性收入增长20%以上的目标。

抓好教育引导,把“爱讲树”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抓手,强化群众的勤劳致富、劳动光荣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引导农牧民真正把心思、精力放在致富增收上。

抓好精准培训,技能培训将实行订单化、精准化、市场化,既尊重农牧民群众培训意愿,又满足市场需求,让农牧民群众在劳动力转移中提升技能,实现由人力型就业向人才型就业转变。

建好就业平台,那曲市部分县组建了劳务公司,在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那曲市将大力支持发展劳务公司、创业孵化基地等转移就业平台,把用工市场和务工群众连接起来、组织起来,提升群众转移就业的组织化程度,全力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

强化政策扶持,那曲市安排就业补助资金和农牧民培训补助资金,支持农牧民参与工程建设,引导农牧民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就地就近增收,落实好自治区关于“政府投资400万元以下的项目全部交由农牧民施工企业(队)建设,重点建设项目使用当地农牧民劳动力用工量达到30%以上”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农牧民转移就业。

严格增收考核,按照自治区关于“四级书记抓农牧民增收工作”的要求,那曲市委、市政府将组建强有力的农牧民增收和转移就业工作专班,全面加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各县(区)也要相应成立专班,实行农牧民转移就业和增收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考评奖惩制度,制定农牧民转移就业和增收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对农牧民转移就业成效显著的县(区)、乡镇给予大力表彰,对农牧民增收重视不够、工作滞后的予以通报约谈,对于连续两年未完成增收目标任务的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