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经济
比如县返乡创业大学生果桑:返乡创业富乡邻
2019-09-12 10:13:22     来源:西藏日报     
0

“不管是以前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还是刚毕业的那段时间里,我心中一直都有个返乡创业的梦想。”比如县恰则乡曲荣姆波商贸有限公司法人果桑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更多有利有效的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的推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圆了我的大学梦,让我能有机会‘走出去’学习提升自己,我唯有把这份感恩转换成回报社会的责任,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带动乡里的困难群众巩固脱贫成效,让更多的父老乡亲一同致富。”比如县恰则乡大学生果桑毕业后毅然选择返乡创业。

2017年,果桑从四川科技职工大学毕业后回到西藏,在拉萨从事过施工员、培训师等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为自己返乡创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9年,果桑的返乡创业梦终于得以实现。在恰则乡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25岁的果桑创办了恰则乡曲荣姆波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公司吸收了恰则乡4名困难群众,在增加困难群众收入来源的同时解决了就近就业问题,这也为巩固比如县的脱贫成效注入了新鲜血液。现在,曲荣姆波商贸有限公司还开设了茶馆、展览室等。

提及创业的艰辛,果桑没有多说,只是会心一笑,从容地道出心中的美好愿景:“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鼓励支持下,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坚持创业初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引导更多青年创新创业,帮助困难户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