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一个脱贫牧民的故事
2018-04-17 10:36:06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t1.jpg

漂亮的易地搬迁安置点

t2.jpg

当初的建房选取点

记者为了一睹脱贫后布洛一家的新生活,来到了安多县卓格小区易地扶贫搬迁点。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崭新的三层藏居,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很难想象,几年前这里还是垃圾满天飞的荒地。 

t3.jpg

人住仪式

看到记者,乐呵呵的跑过来拉着记者的手说:迷路了吧?也难怪,我们这儿比其他小区都繁华呢!记者走进了宽敞明亮的80㎡“两室一厅一厨”的房子,家里摆放着崭新的藏式家具、液晶电视、冰箱等,桌上摆满了牛肉、拉拉等食品,在最醒目的位置整齐地摆放着两张伟人像,布洛激动地说:“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生活苦变甜了,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t4.jpg

布洛家购置的新家具 

47岁的布洛眼含泪水激动地说:

记者和布洛一家围坐在暖烘烘的火炉旁,吃着各式各样的食品、拉着家常,看着电视,但布洛依旧没有忘记过去的苦。他眼含泪水激动地说:如今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我们一家在县城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我还参加了县里组织的焊接培训班,现在在工地上打工一个月就有几千元的收入,这可是我在牧区辛辛苦苦帮人放牧半年的收入啊!再加上国家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现在我家人均年收入已超过5000元。

责任编辑:和永清

推荐阅读>>

西藏32处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80个环境问题

包括拉萨市2处、日喀则市10处、山南市1处、林芝市2处、昌都市13处、那曲地区2处、阿里地区2处。

叙政府称愿意配合禁化武组织调查

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电子身份证来了!可办政务、住酒店、买车票

简单来说就是电子版的身份证!未来生活中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地方,有可能都能用它刷。

西藏田径中长跑运动员洛桑曲杰打破西藏少年1500米纪录

​4月17日,在株洲举行的2018全国田径大奖赛暨青奥会选拔赛中,继多布杰夺取男子5000米冠军后,西藏队再获佳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