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那曲用足绣花功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2018-05-07 10:39:15     来源:西藏新闻网     
0

1.jpg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那曲市高频率安排部署,把今年作为“脱贫大攻坚年”,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想尽一切办法、拿出超常规举措、用足绣花功夫做好脱贫工作,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在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县上求突破。今年,那曲市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关于深度贫困地区的特殊政策和自治区差异化的扶贫支持政策,加大市级干部联系深度贫困县工作,充分发挥扶贫专干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作和到村到户帮扶为抓手,强化支持保障体系,加大倾斜和扶贫资金整合力度,着力解决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欠缺等问题。

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上出实招。那曲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内生动力培育力度,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把救急解困和内生脱贫结合起来,把发展短评快项目与培育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变输血为造血,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通过开展“四讲四爱”和“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勤劳致富、勤俭持家,解决好群众精神层面脱贫的问题。积极培育打造“一乡一社”,促进群众转变观念,有劳动能力的,要引导他们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融入当地产业发展,通过产业扶持、转移就业等办法,真正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

在积极稳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上下功夫。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不盲目扩大搬迁规模,可搬可不搬的尽量不搬。加强教育引导,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按照“三靠、四托、五便捷、四避开”搬迁原则,对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和极高海拔地区、生态脆弱地区的贫困群众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同步规划实施“十项提升”工程和产业项目,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加大援藏帮扶脱贫上想办法。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关系,争取更多的援藏资金项目用于脱贫攻坚,积极协调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包干帮扶受援深度贫困县10%的贫困人口脱贫。处理好央企在藏资源开发和解决当地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关系,大力推动在藏资源开发的央企按10%的比例结对帮扶所在地贫困群众,确保有劳动力的家庭至少有1人进入央企稳定就业。

在加强考核监督上较真劲。从今年起,那曲每季度听取各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各县汇报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攻坚计划,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把脱贫工作做得更扎实。各级纪委、监察部门将重点围绕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相关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的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指挥部将联合多部门,切实改进考核督查方式,注重实际效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责任编辑:和永清

推荐阅读>>

西藏32处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80个环境问题

包括拉萨市2处、日喀则市10处、山南市1处、林芝市2处、昌都市13处、那曲地区2处、阿里地区2处。

叙政府称愿意配合禁化武组织调查

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电子身份证来了!可办政务、住酒店、买车票

简单来说就是电子版的身份证!未来生活中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地方,有可能都能用它刷。

西藏田径中长跑运动员洛桑曲杰打破西藏少年1500米纪录

​4月17日,在株洲举行的2018全国田径大奖赛暨青奥会选拔赛中,继多布杰夺取男子5000米冠军后,西藏队再获佳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