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安多县麦龙村农牧民合作社分红10余万
2018-10-23 10:54:40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秋日的麦龙村,处处一片金黄,空气里洋溢着喜悦的气氛。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安多县麦龙村达陀牧民特色旅游度假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院子里人头攒动,驻村工作队员们忙前忙后,合作社再次迎来了分红的日子。

2015年7月,时任西藏日报社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的益西加措副总编辑,在听取麦龙村“两委”的意愿诉求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争取上级扶持资金75万元,整合办实事经费15万元,筹建了该合作社。合作社社员包括该村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13户以劳动力形式入股。在西藏日报社一批又一批驻村工作队的接力下,“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思想在麦龙村开花结果。

“从5月中旬到现在,合作社纯收入已经有10余万元,这几年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越来越高,克服了面临的各种困难,合作社的经营保持稳中有升。”麦龙村村委会主任伦珠高兴地说。

合作社里的“厨房夫妻档”格桑和措珠这次分红1万多元,是分红较多的贫困户之一。格桑具有草原牧民天生的热情,和每一位来客都是“自来熟”,“政府组织我们去拉萨学厨师,培训好得很,我现在做的饭菜非常受顾客欢迎。”牧区长大的格桑用流利的普通话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这口普通话也算是在拉萨培训的“副产品”。

巴央是合作社的司机,通过参加政府组织的汽车培训拿到了驾驶证,他在给合作社开车拉货之余,还在附近修路工地上找了一份兼职。“现在政策真的好,不离乡不离土就能有这么多活干,老婆在家里放牦牛我还能帮忙。”巴央高兴地说。(记者 陈振东)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