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江然村的“扶贫长廊”
2018-10-29 11:02:53     来源:西藏日报     
0

2018102907_pdf-10.jpg

图为江然村扶贫长廊液化气站。

2018102907_pdf-4.jpg

图为江然村村民在扶贫长廊液化气站帮助顾客搬运液化气。

比如县比如镇江然村虽然距离县城仅十几公里,2014年前却因生产资源不足没有支柱产业,当地村民或是外出打工,或是依靠采挖虫草维持生计。2014年,60岁的村党支部书记贡曲参培带领全村群众采取“入股+贷款”的形式,利用交通便利优势,组建了江然村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引进了扶贫长廊液化气站项目。

2016年正式投入运营到目前,合作社不仅偿还了所有债务,而且积累了170余万元的发展基金,还确保了全村每户年底“分红+工资”收入达到人均万元以上,成为远近闻名的“万元村”。(记者 王晓莉 谢伟 任冲 摄)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