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敖刘全主持召开那曲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8年第8次会议
2018-11-29 16:09:21     来源:那曲报社     
0

11月27日下午,那曲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8次会议,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敖刘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那曲市领导王亚东、德吉卓嘎、母兴斌、索朗次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坚决克服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规定》。会议研究了《那曲市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规划(建议稿)》。

会上,各有关县和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就实施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提出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那曲市极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敖刘全强调,各有关县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到高海拔生态搬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处理好富民利民和保护生态关系的重要举措,高海拔生态搬迁是大势所趋,是历史必然,是现实的需要。各有关县和各级各部门要把高海拔生态搬迁作为一件立国利民的大事来办,积极稳慎推进相关工作,通过搬迁大力改善极高海拔地区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保护好高海拔地区生态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敖刘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专门组建高海拔生态搬迁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成立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指挥部,按照职责分工形成若干职能小组,各小组通力合作,互相配合,推动工作;要专题研究搬迁政策,各县和相关部门要研究有关文件,吃透政策,认真研究、积极总结荣玛乡搬迁工作经验,通过荣玛乡试点的成功经验统一政策口径,要统筹考虑群众顾虑怎么办、原有的政策怎么办、后期安置怎么办等系列问题,把高海拔生态搬迁规划做深做细做实,确保规划符合那曲实际;要注意方式方法,各县、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吃透政策,集思广益,把高海拔生态搬迁涉及的具体事项纳入整体规划;要着眼长远,通过不断论证研究,形成解决怎么搬迁、怎么安置等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各县要通过摸底调研,统计好高海拔地区农牧民群众平均寿命、新生儿和孕产妇死亡率等情况,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工作提供支撑。

各有关县、那曲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参加了会议。(记者 洪志军)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