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藏北草原上的软黄金
2019-04-07 10:06:09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1.png

在很多人眼里,牛粪形象丑陋,难登大雅之堂,但在藏北,随处可见牧民在自家院里糊起高高的牛粪墙,而且,谁家糊的越高就代表谁家越富裕。

如今,更多的人住上了宽敞明亮的豪华住宅,但藏北人民对牛粪还保留着特殊的情感,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牛粪的不美观性,燃烧时长等诸多问题逐渐暴露出来,针对这一系列问题,嘉黎县麦地卡乡党委书记巴桑次仁以落实好政策扶持,抓好党建引领,促进产业发展,推动精准脱贫可持续为出发点,协同麦地卡乡党委政府及全村村民在麦地卡乡措董村建设新型牛粪加工厂,使新型颗粒燃料成为麦地卡乡增收致富的支柱型产业。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措董村村支部书记 玉占

村民 吴桑 来自那曲广播电视台

自2017年新型牛粪加工厂运营以来,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并且也带动了全乡3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现金收益261061元,使麦地卡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更有力地推动了党的建设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优势提升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