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班戈县多形式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学习与检验活动
2019-04-16 16:30:39     来源:班戈县委宣传部     
0

在全县上下扎实推进“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奋力做好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的关键阶段,班戈县委宣传部按照那曲市委、那曲市委宣传部及县委、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多形式开展了脱贫攻坚政策学习与检验活动,确保脱贫攻坚政策真学、真懂、真知、真用,全力推进班戈县脱贫攻坚后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检验学习成效,提升实践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各级干部的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水平,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自3月29日以来,班戈县各级干部以上率下,分批参加了脱贫攻坚理论知识测试。县委书记潘刚平等15名县级领导集中参加了3月29日举办的县级领导脱贫攻坚政策知识闭卷考试;150余名干部集中参加了4月9日举办的县直机关干部脱贫攻坚政策知识闭卷考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仕斌等领导,组织有关部门全程督导考试情况。此次两场考试试卷根据参考人员情况,主要设置了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实践论述题等类型,考试的内容主要以最新脱贫攻坚政策为主。集中测试活动旨在通过测试中找差距、找不足,找到今后学习重点和努力方向,补齐脱贫攻坚政策短板,督促各级干部深入学习脱贫攻坚理论政策,做到“心中有政策,实践有对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实践能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各行业、各乡镇也将继续举办各类测试活动,不断提高参考覆盖率。

举办专题讲座,再注入强心剂。4月10日,县委宣传部邀请那曲市委党校科研管理科副科长、高级讲师张霞老师,为全县干部做2019年度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辅导讲座。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以视频形式开放至10个乡镇,共有300余名各级干部、部分牧民宣讲员到场聆听了讲座。专题辅导讲座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仕斌同志主持。张霞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形成与发展、核心要义等方面阐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深远意义,结合那曲市的扶贫成效和如何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此次专题辅导讲座,对进一步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创新思路,打开局面,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巩固成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再注入了强心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仕斌同志在总结专题辅导讲座时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要把讲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驾驭基层工作的能力;二要紧盯目标,巩固成果。要把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三要抓好“学用贯通”工作。要把学习理论、创新思路作为推动工作的突破口,遇事从科学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测试和举办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每一名干部都能掌握脱贫攻坚基本政策,用脱贫攻坚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