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巧妇妙手编织幸福
2019-04-22 12:35:10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QQ截图20190422123602.png

贡吉是尼玛县中仓乡一村妇女主席,作为村“两委”班子成员,贡吉一直思量着怎样帮助村里的贫困户,特别是发挥妇女作用,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手工编织技艺是贡吉的长项,既能教她们技艺,又能将指尖技艺变成指尖经济,于是,贡吉动员村里的妇女开办了“培训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贡吉带着几名妇女从简单的工序开始,逐渐带动20多名妇女加入编织队伍,吸纳了建档立卡贫困妇女20余人。

当记者来到贡吉的手工艺品商店时,贡吉正带着5名妇女编织着手工艺品,她们分工协作,忙的不亦乐乎。10多平米的房子里挂满了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这些都出自贡吉和中仓乡一村妇女们的手。

贡吉将妇女们编织好的手工艺品放在商店里,卖出去的钱她都全部返给她们,帮助贫困妇女实现现金增收,每年可实现现金收入达2万余元。贡吉让贫困妇女在家门口鼓起了腰包。

贡吉说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利用中仓乡交通地理优势,带动村里妇女们走出去,发挥更大效益,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增收。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