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脱贫攻坚
那曲市聚焦脱贫任务加强技能培训促进转移就业
2019-05-13 09:53:59     来源:西藏日报     
0

日前,记者从那曲市政府获悉,今年那曲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将聚焦“减贫9298户39216人,贫困村(居)退出369个,色尼、巴青、申扎、尼玛、双湖5县(区)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围绕扶贫产业建设、转移就业、脱贫攻坚政策培训等重点工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据悉,那曲市突出抓好牧业核心产业,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发展思路,通过打造产业平台、完善供销两端、建立利益机制,推进牧业产业链条式发展。产业项目资金重点向今年拟脱贫摘帽的色尼、巴青、申扎、尼玛、双湖5县(区)倾斜,其余已摘帽的县扎实做好脱贫后巩固提升。

今年年初,那曲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农牧民增收和转移就业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强化了组织领导、谋划和实践推动,通过政府服务、企业吸纳、自主就业等措施,努力实现可流动劳动力全部转移就业。目前,通过健全完善“一库六册”,梳理出全市贫困劳动力59017人,截至目前,持续在岗人数及完成对接岗位19063人,累计收入7233.48万元。确定了今年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161人的计划,现已完成技能培训301人。

为帮助今年拟脱贫摘帽5县(区)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并顺利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那曲市制订《那曲市关于指导2019年脱贫摘帽县工作方案》,由6个已脱贫摘帽县联合市直相关单位组成工作组,于4月10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对5个拟摘帽县(区)实地指导。

针对部分贫困群众存在的“等、靠、要”落后思想,那曲市延伸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彰显那曲特色,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践行“四讲四爱”和“爱讲树”。继续扎实推进“扶志扶智”、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治理非婚生子问题,助推脱贫攻坚三个“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多管齐下、多路并进、多措并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