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乡村振兴
那曲脱贫群众: 依靠勤劳创造美好
2019-03-01 16:07:11     来源:西藏日报     
0

今年新春走基层,记者走进了安多县扎仁镇拉姆措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两边,一排排崭新的独立小院错落有致,屋顶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远处草原上,一群牛羊悠闲地觅食嬉戏,好一幅田园牧歌式的美丽图景。

土才家位于村中心,穿过宽敞干净的庭院,来到客厅,藏式家具和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桌子上摆满了各类藏式茶点、水果等,土才一家身着节日的盛装,热情地招待着远道而来的客人,大家有说有笑,共话美好生活。

村支书白玛旺秋告诉记者,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以来,村子的变化很大,实现了通路、通水、通电,就业率也提高很多。

位于色尼区那曲镇的欧玛亭嘎16村,原是远近闻名的扶贫搬迁村。据驻村队长达瓦多杰回忆,很多村民以前住的是危房,条件艰苦,卫生状况很差。

随着异地搬迁工程的启动实施,村民们搬进了新居,建房资金全部由那曲镇政府承担,村民不用出一分钱。接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又忙着给贫困户联系技能培训。2018年,区、镇两级政府先后组织了挖掘机、藏餐、花卉养植等一系列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2018年底,拿到“挖掘机铲运和桩工机械司机五级证书”的“贫困户”尼玛拉杰,在附近的工地找到了工作……说到搬迁后的变化,尼玛拉杰心里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表示对于现在的好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

在这个温馨的藏历新年里,看着大家脸上的灿烂笑容,记者相信,他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建设更加幸福的家园。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