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乡村振兴
强基惠民在西藏 一个群众都不少
2019-03-01 17:26:27     来源:西藏日报     
0

区党委组织部驻尼玛县尼玛镇工作队与当地村民相处融洽、亲如一家。图为工作队员与村民合影。记者 王雨霏 王雅慧 摄

“他们给我们发放爱心羽绒服、大米、糌粑等等,我们觉得特别温暖。”

“有好多好政策我们都不是太了解,是驻村工作队的亲人们一点一点给我们解释。”

“我们已有的困难他们帮我们解决,我们面临的困难他们也能想到,谢谢他们对我们的照顾。”

……

这是那曲市尼玛县尼玛镇木嘎热色居委会的群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2018年6月29日,没有隆重的告别仪式,在区党委组织部第七批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的带领下,尼玛县驻村队员早上八点准时从拉萨出发,在途经堆龙德庆区、当雄县、班戈县、双湖县等地后,耗时13个小时到达尼玛县。在这个“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风吹石头跑,四季穿棉袄”的地方,工作队员们并没有退缩,经过一夜的休整后,第二天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为了改善牧区群众的生活水平,自下半年轮换以来,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方协调争取,先后向牧民群众发放大米、面粉400袋,精品氆氇280条,优质糌粑400余袋,爱心羽绒服290件,精品围巾510条,强光手电筒270支,药品2600盒(瓶),总计折合人民币约50余万元。

领到物资的群众激动地对驻村工作队队员说:“工作队来了以后,每个月都给我们发放当季紧缺物资,我们都特别高兴。不仅如此,驻村工作队多次给我们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让我们对早日脱贫更有信心。”

这只是驻村工作队帮助群众办实事的一个注脚。

驻村工作队队长苗杨介绍,驻村以来,驻村工作队把村(居)党建工作作为“牛鼻子”工程来抓,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整体领导力、思想引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持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的“三个不”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支持居委会“两委”班子做好脱贫工作;始终把促进基层和谐稳定作为做好驻村工作的重点内容。注重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农牧民群众自觉行动,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生活态度、生活方式,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更加自觉地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