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乡村振兴
扶贫农贸市场:扶贫又便民
2019-06-18 11:02:19     来源:西藏日报     
0

蔬菜、水果、花卉、牦牛肉、酥油等摆放得整整齐齐,不少村民正在选购蔬菜水果——这是记者在那曲市索县荣布镇扶贫农贸市场看到的景象。

“以前购买新鲜水果蔬菜只能去县里,现在各种商品都能在镇扶贫农贸市场里选购,而且物美价廉,不仅方便了荣布镇村民,也为邻乡的村民提供了便利。”在荣布镇扶贫农贸市场上,当地农牧民群众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为继续推进强农惠民工作,确保农牧民群众生活富起来、腰包鼓起来,荣布镇党委、镇政府大力推动扶贫农贸市场建设,成为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又一个新出路,这也是索县县委、县政府做好解忧帮困工作的一个具体举措。

“荣布镇扶贫农贸市场建立于2018年,规划面积1770平方米,共设立8个固定商铺、10间门面。每年的门面出租费由荣布镇扶贫办收取,此收入到年底向全镇的贫困户进行分红,并引导经营户优先雇用贫困户,让他们实现就业。”荣布镇党委书记米玛多吉告诉记者,此举不仅为贫困户搭建了增收致富的平台,同时,还确保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任务。

在一家蔬菜店前,正在卖蔬菜的中年女子是荣布镇1村村民斯塔,她说:“虽然每天工作很忙,但生活很充实。”对斯塔来说,这家蔬菜店便是她致富梦的起航点。

斯塔以前是一名贫困户,她们一家只靠虫草收入维持生活,母亲年迈体弱,弟弟是个残疾人,再加上要照顾3个孩子,一家人的生活负担全部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

去年,斯塔在荣布镇扶贫农贸市场里开了属于她自己的店铺。只见店铺里摆满了蔬菜、水果等各类商品,来购买蔬菜、水果的群众络绎不绝,收入也很可观。

“我以前是一名贫困户,跟老公结婚后经营了这家店铺,收入很可观,今后我会好好经营这家店。”斯塔表示。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