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乡村振兴
驻申扎县帕帐沃玛村工作队打造妇女“温暖之家”
2019-07-10 11:31:00     来源:西藏日报     
0

为深入抓好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申扎县巴扎乡帕帐沃玛村驻村工作队(自治区网信办派驻)与包村干部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家庭文明建设等主题,引导村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全村妇女信赖和依靠的“温暖之家”。

该村驻村工作队协同包村干部,结合牧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典型例子教育引导妇女们,要勇于向陈规陋俗说“不”,积极崇尚文明新风,做自立自尊自信自爱的新时代女性;通过讲解疾病预防、健康教育等知识,引导全村妇女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教育引导村9位妇女委员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全村妇女的模范,从而充分发挥村妇联组织的积极作用。

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及“爱讲树”主题教育活动,时值牧民忙碌的时节,村妇联委员们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主动为该村温室大棚义务浇水、拔除杂草,打理大棚卫生,确保所种植的蔬菜正常生长,同时分组分时,对村(居)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尽全力为全村村民服好务。

村妇联委员们分组入户,组织村妇女学习脱贫攻坚政策,对前期“夜校”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和巩固,提高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鼓励村妇女摒弃“等靠要”思想,以自己勤劳的双手苦干实干,努力实现增收致富,争做勤劳、自强的典范。

村妇联组织村妇女代表们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活动,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宣讲,普及女性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引导村妇女要勇于向陈规陋俗说“不”,要懂得用法律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要提高预防保健意识,树立健康、清洁的家庭生活新理念,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发展新风尚。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