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乡村振兴
双湖县罗玛尼直村群众心中的好村干次成:“做得好才能讲得好”
2019-08-02 11:05:2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在村里开展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村干部的表率作用非常重要,没有村干部的模范带头,工作很难开展起来。”这是那曲市双湖县措折罗玛镇罗玛尼直村党支部书记玉加占堆的最大感受。因为他有一位好助手,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副主任次成。“他勤奋好学、乐于助人、为村里人做了很多事。”这是村民对次成的评价,在罗玛尼直村,只要一提起他,大家就会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村民们都说他是一位勤奋好学的宣讲员。自“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次成主动请缨,成为村里的农牧民宣讲骨干。

“作为村干部,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好宣讲员,要向村民讲清楚党的政策,因为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自己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过上现在的生活。”这是2017年次成要当“四讲四爱”宣讲员时的想法。

但是当好一名宣讲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次成的爱人斯塔说:“他白天忙里忙外,根本没有时间学习,也只有晚上才有空看书看报,特别是‘四讲四爱’《宣讲提纲》,有几次我半夜醒来他还在那里看书。”次成经常给人讲:“我文化水平不高,宣讲又是个脑力活,压力很大呀!”但他从不放弃,因为他知道如果村干部自己都不懂“四讲四爱”内容,那更别谈教育群众?

玉加占堆告诉记者:“他刚开始当村干部的时候,读藏文文件都有点吃力,但非常注重学习,进步很快,现在很多文书是他自己写的。用藏汉双语宣讲政策更没问题。”

“他虽然年龄大了,但真的非常努力,这些年不仅文化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而且掌握政策非常全面,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聊起次成,村监督主任罗桑说。

“次成不仅宣讲得好,还特别热心,平时我们有什么困难他知道了都会第一时间来帮助。”村民白玛这样评价次成。

“次成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有高血压,有一次我在放牧,头突然特别晕,就给次成打电话,他带着一个村民马上就来了,把我送到诊所治疗。那次如果没有他,后果不堪设想。”村民旺加对次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次成为村民们做的好事不计其数:给贫困户阿布、嘎桑次珍分别帮扶一头牛,给建档立卡贫困户扎西尼玛帮扶资金500元,给贫困户强久帮扶资金2500元,给贫困户次仁潘多帮扶32袋燃料和资金1700元,给建档立卡贫困户达瓦次仁帮扶5只羊,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嘎玛班觉帮扶2只山羊……

“我觉得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看到村民们过得不好,比我自己过得不好还难受,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次成说。

在他的眼里,群众的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都要认真负责地解决。“他经常挨家挨户走访,排查和了解村民间的纠纷矛盾。”德吉说,“次成做事非常负责、勤奋踏实。”

“作为村干部,我也做不了什么大事情,只有把自己村子里的事情做好,特别是自己带头践行‘四讲四爱’,才有资格组织村民参与‘四讲四爱’活动。做得好才能讲得好。”次成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四讲四爱”理念,成为群众心中的好村干、好模范。玉加占堆说道:“次成到我们村里来当女婿的第一年起,就成了村民眼中的学习对象。”原来,次成是日喀则市南木林县人,1982年来到村里,成为罗玛尼直村的村民,通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成了村里的致富能手。

翻开次成的履历资料,他当过“双联户”户长,先后获得过村级、镇级、县级先进“双联户”户长称号,2013年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2014年起担任村委员职务,2017年成为罗玛尼直村村委会副书记兼村委会副主任。此外,因为他出众的宣讲水平,获得市委宣传部颁发的“优秀农牧民宣讲员”称号。

次成用自己的行动时刻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领群众思稳定、促发展、谋幸福。次成没有雄心壮志,却拥有一颗群众至上的心,每时每刻做着一名村干部应该做的事。他是群众心中的忠实履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好村干,他用忠诚担当的信念、务实上进的作风,时刻发挥着带头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当地群众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