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乡村振兴
聂荣县永曲乡“积分制”分红带动产业提质增效
2019-11-19 15:43:45     来源:西藏日报     
0

res01_attpic_brief.jpg

图为聂荣县永曲乡村民伦措在合作组织加工房制作奶渣。 本报记者 万靖 摄 

为进一步提高产业规范化发展水平,切实提高合作社组织能力、带动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聂荣县永曲乡用“三个一”形成产业分红“积分制”,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产业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围绕一个中心。永曲乡按照“好中优、错峰头”的发展思路,在总结产业运营经验的基础上,以推进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收入、保障有效供给、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增收为主要目标,以提高畜产品产量为主攻方向,以产业提质增效为中心,精准谋划、科学运营全乡4个牧业产业,转变传统无条件分红模式,力促产业发展走上组织化发展的新路子。

健全一套机制。针对群众“等靠要”思想依然存在,投劳不稳定等现状,制定《永曲乡牧业产业积分制度》,引导群众遵循“产业到户、达标到人”的原则,通过“五种投入、三种受益”的途径,引导贫困户全部附着在主导产业上,推行“合作组织+基地+牧户”的发展模式及积分分红的新发展机制,实现了规模和效益的同步提升。目前,全乡已投资2300万余元建成扶贫产业4个,贫困人口产业覆盖率达100%。

推动一批发展。按照组织机构、社员资格、管理制度、社有资产、服务内容、分红模式“六个清楚”要求,全面推行积分分红模式,采取积分累计使用、年底清零兑换的方式,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依托县综合市场,借助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对外推介畜产品。今年以来,共计生产酥油、奶渣、拉拉等畜产品3458.8公斤,销售畜产品1006.9公斤,带动贫困户40户户均增收4017.03元,形成了产品增效、牧民增收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