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魅力羌塘
我说羌塘的飞鸟很美,你说是的
2019-01-24 11:17:30     来源:西藏人文地理     
0

1.jpg

在保护羌塘生物多样性的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湿地鸟类动态监测。需要了解它们什么时间到来、什么时间离开,在哪里繁衍生息,如果水鸟们的既定规律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那就要十分注意了:是不是羌塘的水域发生了变化,什么原因,该怎么制定控制和保护方案。

2.jpg

再高的高原,也挡不住拥有天空的鸟儿们那颗自由之心。在广袤的藏北高原,肆无忌惮地与它们一起享受最自在的生活,仿佛无上的幸福。视野无限开阔的荒原上,鸟儿们赤裸裸地展示着它们的美,真不知道它与人类该谁疼爱谁。

3.jpg

藏北、南羌塘,水系众多,在不同天色的映衬下,不同类型、大小、形状的湖泊散发着独具一格的气质,广阔、磅礴、阴郁、明快、温婉、鬼魅……而湖泊、水系边的沼泽草甸大气恢宏,散发着无限的张力,保护、包容着依赖它生存的渺小的生命。圣洁、飘渺的雪山垂挂在天边,仿佛镇守天界的神将,保卫着大地的安宁与和谐。

4.jpg

夏季这里是水鸟的天堂,它们不远千里来到散落这里的最纯净的水域,展现最斑斓的色彩、展开最柔美的恋情,孕育后代。爱水的鸟儿们原本就是最干净的,而这里纯净的水源则让它们更加的晶莹剔透、绚烂无比。

5.jpg

南羌塘的野鸭,是水鸟中数量和种类最多的。说到鸭子,几乎所有人都见过家养的鸭子和鹅,也许有人喜欢它们那副滑稽可爱的样子,也许有人只会想到它们是美味的盘中餐。那么野鸭呢?我想野鸭看到家鸭一定会想:这些没啥光泽的杂毛家伙,也配做我们的同类,它们到底会不会梳妆打扮呀?

6.jpg

好好看看我们吧,我们不容许自己的羽毛有一丁点的不顺贴,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时间梳理羽毛,加上皮肤分泌的防水油脂,就像给羽毛打了蜡一样。嗜美如命的野鸭们,仿佛散落在水面上的精美瓷器,在阳光下散着炫目的金属光泽,随着光线角度变幻折射出不同的色彩,自然的迷幻霓虹。

7.jpg

别以为天鹅的优雅才是野鸭美的极致,野鸭流派众多,观察它们好似欣赏一场流动的艺术展。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