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魅力羌塘
看冰川、挖虫草要到比如县!
2019-05-15 10:58:30     来源:金羊网     
0

11.jpg

那曲市比如县风光。(由主办方供图)

看冰川、挖虫草、了解茶马古道文化……去西藏旅行,一定要到那曲市比如县走一走。5月7日,记者从“走近西藏绝世秘境——萨普冰川”暨第十一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启动会上获悉,当地一年一度的大型虫草交易会将于7月25日至30日举行,而5月15日萨普圣湖转湖祈福活动更是不容错过!

12.jpg

那曲市比如县风光。(由主办方供图)

中共比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介绍称,夏季是西藏最美的季节,由于比如县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怒江上游,因此盛产冬虫夏草,享有“藏北江南、虫草之乡、秘瀞娜秀”的美誉,欢迎广州的游客来体验比如县的独特文化,见证唐蕃古道、茶马古道文化历史遗迹。

此次推介会,着重介绍了比如县境内的萨普雪山、冰川。如果说西藏是一本书,那么萨普就是全书中最无可比拟的一页。那里雪山高耸,冰川秀丽,湖泊干净,草场鲜美,流传着萨普家族凄美动人的神话故事。

13.jpg

那曲市比如县风光。(由主办方供图)

萨普雪山位于比如县羊秀乡普宗沟内,全称萨普贡拉嘎布。主峰色浦岗日海拔6995米,是喜马拉雅山主峰北部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东段的最高峰。萨普圣湖是萨普山脚一个清澈如镜的湖,是由雪山千年冰雪融化所形成,自雪山山脚延伸,分为两部分,靠近山脚下的为冰川湖泊,终年不化;另一部分为主湖,湖水碧绿,湖内鱼儿成群。碧绿的湖水映着远方洁白的萨普雪山,连着湛蓝的天空,形成“天水连一色,水中映萨普”的仙景。

如此独特的相生相存,也吸引藏民们在每年的5月15日相聚在圣湖附近,举行隆重的转湖祈福,只因为圣湖在每年的5月15日这一天会在一夜之间全部解冻,而又在9月15日这一夜全部冻结。

14.jpg

那曲市比如县风光。(由主办方供图)

萨普雪山也是登山爱好者心中的一座“巅峰”。在1997和1998年,来自英国、美国和日本的登山队带着尼泊尔和西藏的登山向导攀登萨普雪山,但都没有成功。转眼间二十年已过,至今仍无人能够登上萨普雪山峰顶。

据了解,比如县拥有丰富的土特产品,包括各类藏北畜产品,以及合称为“比如四绝”的虫草、贝母、然粑、人参果等。游客每年都可以参加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体验活动,大概时间是:每年6月底可以参加虫草采挖体验活动,7-9月可以参加比如文化艺术节,8月底可以参加贝母采挖体验活动,9月底可以参加然粑采挖体验活动,10月可以参加人参果采挖体验活动。

15.jpg

那曲市比如县风光。(由主办方供图)

此外,第十一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比如县举行。届时,将吸引大批采购商及游客前往。目前,从广州前往比如县,主要通过直飞拉萨,再转其他交通工具的方式。近几年,采取直飞加自驾的方式很受游客欢迎。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