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羌塘人物
那曲风雪行—记集团优秀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凌佳豪
2018-04-17 12:01:13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0

本网消息 进入3月,杭州春意渐浓。浙江广电集团广播电视制作中心的凌佳豪,等不及看桃红柳绿,又一次深入青藏高原腹地,到西藏那曲地区继续展开援藏工作。此时的那曲,气温仍在零下,到处白雪覆盖,空气含氧量仅为杭州的一半。

3.1.png

2016年5月,集团援藏工作动员大会当天,凌佳豪第一个就报了名。“我个人十分愿意参加这次援藏工作,家人也十分支持。希望组织上能给我这次机会。”

在凌佳豪眼里,这是一次“机会”,学习、传播、分享、支援的机会。“在浙江广电的十年磨炼,让我获益良多,想要把在这里的收获,和我学到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分享给最需要的人。”他没有问待遇和条件,只是单纯地,想要用自己的技术和知识,为需要的人做点什么,直到抵达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

自2006年进入制作中心转播部,凌佳豪在浙江广电的十年间,一直在不断向上攀登。他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从普普通通的实习生,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转播车车长,再到转播部副主任。在圆满完成女足世界杯、全运会、亚运会、全国两会报道以及《中国梦想秀》《中国新歌声》《奔跑吧》等数以千计的大型电视录制转播活动的间隙,他还见缝插针地自学了新闻和日语。付出的更多的努力,让凌佳豪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在业务表现和技术能力上有质的飞跃。

2016年7月,带着妻子和家人的支持鼓励,揣着不满周岁的孩子的照片,凌佳豪到了3700公里外的西藏那曲。

高寒、低压、缺氧,是高原给凌佳豪的“下马威”。他头疼心跳,食不能咽、夜不能寐,晚上睡着了也时常会被憋醒。然而他并没有被高原反应打倒,放下行囊便参加了那曲赛马节开幕式的录制工作,差一点晕倒在转播现场……

恢复过来的凌佳豪,迅速攻克了高原关、语言关、风俗关等种种难关,把自己在集团的工作经验融汇贯通,以加倍的热情投入了那曲广播电视台的工作。他在全台各个部门轮岗,和藏族同事沟通交谈,分析工作难点,并将自己的专业心得全部贡献出来,一一讲解技术关键。以浙江援建的1200平米演播厅交付使用为契机,他对那曲电视台内部开展了新型广播级演播厅设备使用培训,为那曲台引入高标准的电视节目制作模式。他向台领导建议,集中力量、攻坚破难,一专多能、互补短板,重新调整部门配置,整合全台人力资源,有效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大幅提升了工作能效。他还全面负责了文艺汇演和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电视节目的现场制作,并在实战中建设和锻炼当地团队……

由于工作出色,在那曲地委组织部对援藏人才集中考核中,他获得了“优秀”,为浙江广电赢得了荣誉。

然而凌佳豪觉得,自己做的只是一个广电技术人能够做的、一名共产党人应该做的,但那曲给自己的,要比自己为那曲带来的,更丰富:如何求同存异地开展工作,如何从用户思维思考工作,如何从更丰富的维度全面考量和进行工作……在那曲,他看到了更好的自己。

还有些许遗憾:团队建设还没有全部完成,工作计划尚未全部实现,部分筹备中的援助项目正待实施……“改变和建设那曲的力量,归根到底是那曲人。”凌佳豪想,必须留下一批“带不走”的援藏项目,变“输血”为“造血”,加速提升那曲广电自我发展能力。

所以,2017年末,他又一次提出了援藏申请!

临行前,他再次感谢集团和部门在成长道路上给予的指引和扶持,他说,“广电授我以技术,教会我拼搏和创新,我将努力把我学到的一切,带去遥远的那曲。”

巍巍雪原上,蓝天白云下,神山圣湖间,一种浓浓的情怀正在升华,一份美丽的人生答卷正在书写。

责任编辑:温大存

推荐阅读>>

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网围栏拆除启动

西藏林业部门结合高海拔群众易地搬迁工作,于15日启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网围栏拆除工作。

那曲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那曲市市长敖刘全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那曲市召开第一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为表彰模范,学习先进,团结和带领全市劳动者乘势而上、开拓进取,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凝聚更为强大的合力和动力。6月8日,...

2018年西藏各地税收宣传月活动各具特色

那曲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那曲市小学揭牌成立,为开展那曲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搭建了全新的平台。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