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羌塘人物
次仁拉姆:坚定理想信念为那曲 特殊教育奉献青春
2018-05-03 16:58:54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本网消息 1994年7月,她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走上了教育岗位,一干就是24年。她的人生历程不断发生变化,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学校管理者,从一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到自治区政协委员。可以说,她的人生历程是困苦与幸福同在,艰辛与欢乐并存。

这24年来,她品尝到了教育工作的艰苦与快乐,感悟到了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体会到了用辛勤劳动换来的荣誉、赞美、鲜花、掌声是多么喜悦、幸福和有成就感。这些荣誉进一步坚定了她的志向和工作热情,不断激励和鞭策她奋勇前进、奋力拼搏,她经常说决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时刻谨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在从事初中教学3年、高中教学10年、学前教育6年、特殊教育5年的教学中她始终以勤字当头,无论是在一线教学,还是走上学校领导岗位,她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能勤奋工作、不断创新、苦干实干,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和拼搏进取精神感染身边的人,得到了学生、同事和社会广泛的赞誉。24年的教育工作中她树立了学到老活到老的思想,通过不断努力,先后拿到了专科、本科学历,并于2017年获得在职研究生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

24年从事教育工作,内心深处没有多少特殊的感受。但当她踏进特殊教育学校,看到那些残疾孩子的时候,巨大的反差使她十分震撼,让她真正感觉孩子们的不容易,也对她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一项自己毫不熟悉,甚至在那曲教育战线上还处于空白领域的全新工作,她感受到了肩上责任重大,但她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她和她团队以“无限的爱滋润有限的碍”办学理念,“文化教育、康复训练、职业教育”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2013年11月,开设了缝纫班,自此拉开了那曲聋哑生职业教育序幕。此后,相继开设了编织、卡垫、烘焙、陶艺班,在教育培训实践中挖掘自身潜力、发现自我价值,提升社会存在感和归属感,职业教育规模不断扩大。

次仁拉姆同志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那曲的特殊教育奉献青春。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网围栏拆除启动

西藏林业部门结合高海拔群众易地搬迁工作,于15日启动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网围栏拆除工作。

那曲市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那曲市市长敖刘全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

那曲市召开第一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为表彰模范,学习先进,团结和带领全市劳动者乘势而上、开拓进取,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凝聚更为强大的合力和动力。6月8日,...

2018年西藏各地税收宣传月活动各具特色

那曲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那曲市小学揭牌成立,为开展那曲青少年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搭建了全新的平台。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