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羌塘人物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仁心守杏林 大爱洒高原
2018-08-03 10:34:27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在那曲这片常年高寒缺氧的土地上,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采取“以院包科”形式,重点援建成立了那曲市人民医院ICU,彰显了医者仁心。

ICU成立以来,在援藏专家和当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将许多危重患者的生命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同时,ICU援藏专家还与各外科兄弟科室密切协作,为那曲市人民医院外科开展各项疑难危重手术保驾护航。

在完成医疗工作、传授医疗专业知识的同时,ICU援藏专家还时刻不忘结合高原地区特有病种的特殊表现,在临床工作中积极总结经验,发表了一系列理论文章,切实承担了“医疗、教学、科研”全方位援藏使命,为那曲市人民医院创“三甲”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11月,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马灵斐领队的第三批辽宁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抵达那曲还不到一个月,ICU援藏专家就与普外科协作成功抢救了一名年仅7岁的极特殊危重患儿。抢救过程中,那曲市人民医院ICU主任李青栋副教授充分发挥在临床学术方面的专长,克服困难,不辞辛劳检索并阅读参考了大量专业英文文献,为手术成功提供了重要支持。

李青栋告诉记者:“通过检索发现,之前文献从未提到过如此特殊的病例,患儿的CT影像表现也极其典型特殊,通过仔细阅读对比文献,才找到了关于该特征影像的经典描述。”李青栋全程参与抢救,并随诊直至患者术后完全康复出院。

在藏北草原,援藏专家们充分发挥他们在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学科优势,与当地医疗人员共同坚持缺氧不缺精神的原则,为提升当地群众的幸福感提供了重要保障。(记者 王晓莉)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