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羌塘人物
一个大学生的“另类”选择
2018-10-09 11:00:05     来源:拉萨日报     
0

初识同珠加才,是在拉萨城投虫草交易中心二楼的一间名为“那曲康源虫草行”的商铺里,恰逢国庆节长假,同珠加才忙得不亦乐乎。2017年,同珠加才大学毕业走上社会,身边的很多同学忙着考公务员,而同珠加才毅然决然地选择自主创业,这个当年在同学眼中的“另类”选择,却让他走出了不同寻常的精彩人生路。

米色的上衣,灰色的长袍,一袭充满着民族特色的藏装装扮,让同珠加才在过往的人群中显得很特别。“我们的虫草都来自那曲市比如县,质量上乘……”同珠加才不时向客人介绍着那曲康源虫草行产品的来源和优势,言谈举止间,既有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的阳光和刚毅,更有一名创业者的认真和执着。

同珠加才今年24岁,毕业于四川科技职业大学,所学的专业是工商行政管理。2017年大学毕业后,对于未来的职业方向,同珠加才也犹豫了很久。尤其是看到身边的同学一个又一个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时候,同珠加才的内心也在踌躇。“也有同学劝我,一起参加公务员考试,这样大家就是同一个‘战壕’里的人了。”同珠加才回忆道,而此时,他心里想到的不只是工作,更有儿时的记忆。

原来,同珠加才祖籍在那曲市比如县,这是一个盛产冬虫夏草的地方。同珠加才从6岁开始跟着家人一起上山挖虫草,有时候一天下来,只能挖到一两根。尽管那段时间也很辛苦,但在同珠加才的心里,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他一直有个想法:“既然虫草是这么好的中药材,如何才能让更多的人从中受益?打开虫草市场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听到孩子的这个想法,同珠加才的父亲仁青罗布非常支持,在他看来,孩子只要有独特的想法,然后坚持下去,做什么都能成。

说干就干!在与家人商量后,同珠加才的店——那曲康源虫草行在拉萨挂牌营业。起初,由于新店开张,客户知晓度较低,那曲康源虫草行的生意并不稳定,几天甚至十几天没有一单生意。深思过后,同珠加才领悟到着急是没用的,必须找到自己的优势开展差异化竞争,才能避免简单复制的发展模式。

在“创新、品质、服务、节约、敬业、感恩”12字理念的指引下,同珠加才着力吸收新创意,严把质量关口,并全方位服务跟踪,终于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虫草经营道路。在同珠加才的努力下,同珠加才注册的那曲娜秀康源冬虫夏草商贸有限公司荣获那曲市第十届魅力虫草节诚信商户。

谈及选择从事虫草行业的初衷,同珠加才笑着说:“虫草是我们西藏独有的,是非常珍贵的中药材。我一直在想,将来能够有一天,让西藏的虫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西藏的优质特色产品,能够进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孙靖宇)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