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羌塘人物
那曲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2019-11-28 16:55:05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1、次热来桑,男,藏族,1985年5月出生,2006年毕业于湖北职业学院,现为西藏那曲地区羌塘建筑建设有限公司经理,同时兼强旺秋民族饭店、西藏那曲强旺秋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经理。次仁来桑遵纪守法,责任心强,敬业求实,勤奋进取,成绩显著。自毕业创业十年里,通过不断努力和精心经营,目前公司固定总资产达上亿元人民币,是本市建筑建设类龙头企业,2013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正式列入候选人之一。公司发展的同时,次仁来桑不忘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公司成立至今已解决本地牧民就业500余人次, 2017年9月为那曲县德吉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扶贫牧民发放总价值28万元的生活物资。2018年3月为9名那曲籍大学生安置就业。在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发展规模,以“不忘企业发展初心、致富不忘贫困群众”的企业家思想,助力脱贫攻坚,为那曲市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质量为生命、信誉为金、管理如铁”的管理理念,协同那曲农牧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那曲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李宝义,男,汉族,197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那曲三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义扎根羌塘高原基层工作多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愿为那曲经济建设、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他本人人生价值观的真实写照。他在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的组织下,积极参与了各项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企业家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广大非公人士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 “民族一家亲”融合氛围。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16年公司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对帮扶点安多县扎仁镇一居委会捐助1万元现金,用于贫困户购买生活用品。还看望那曲市特殊学校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盒、笔记本、铅笔等若干学习用品,以上作为是他回馈社会、精准扶贫工作的缩影并得到了相关单位的认可。2006年,被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评为“全区文化产业工作先进单位”。2013年,那曲地委统战部为该店颁发了“理想信念教育,富而思进,回馈社会的感恩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荣誉证书。2014年,被那曲地委、行暑评为“2014年那曲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先进个人”奖。2018年,中共那曲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委员会,为该店授予“党员示范店”等各类荣誉称号。

3、卓玛德吉,女,藏族,1990年12月出生,那曲市工商联一届常委、商会兼职副会长,现为拉萨康桑商贸有限公司那曲分公司总经理。目前主要做现代农业项目,生态餐厅区、咖啡厅、无土栽培区、有机土壤栽培区融为一体的采摘、生产、科普教育、科技展示参观区域。作为海拔4500米以上首创项目,填补了那曲无蔬菜历史,丰富市民“菜篮子”。解决当地未就业大学生、贫困户、社会待青年,解决就业74人,目前公司员工 38人,其中女性 21 人,大学生11人,社会待就业青年19 人,贫困户 8 人。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帮助残疾儿童免费就医、慰问贫困户等累计捐款捐物达360万元。2019年成立那曲高奇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市级招商引资项目,将在明年动工落地,该项目的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也是落实西藏自治区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推动那曲市节能减排工作良性发展。

4、尼玛永忠,男,藏族,1980年2月出生,现为西藏仲青塘拉公司那曲分公司总经理,2007年开始兼任公司下属企业西藏那曲仲青塘拉大酒店。多年以来,以建立完善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为目标,建立健全了企业党组织。积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和运作规律,诚信经营企业、依法纳税国家。在他的有力推动下公司目前已成为那曲市的纳税大户。依规经营,安全生产、争先创优,使得企业取得长足发展,连年增长了经济效益。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壮大起来,作为一家地方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力所能及的出了绵薄之力,曾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日喀则地震等灾区人民捐资捐物达数十万元,同时还积极参与兴办教有、捐资助学以及班戈县尼村等多地修建乡村公路。在巴青县杂色镇格达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等多项社会活动,取得了比较好的社会效益。

5、多嘎,男,藏族,1985年5月出生,那曲市工商联一届执委,现为那曲地区百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主要经营酒店、建筑、餐饮等行业。多嘎始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在反对民族分裂主义、旗帜鲜明,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公司成立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多嘎总经理的带领下,积极带动城镇低保户、城镇待业青年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

2017年、2018年那曲市完成脱贫14422户、61643人,贫困村退出780个。

拉那高等级公路预计明年元旦左右通车

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段)预计将于2020年1月1日左右全面通车。

那曲市出台《方案》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日前,那曲市出台了《那曲市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西藏藏北牧业县打造电商队伍 促当地脱贫致富

嘉黎县已启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第二期电子商务培训班下沉到全县10个乡镇。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