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羌塘人物
索县优纳村第一书记赵志宇:“多做实事才能不负称赞”
2020-01-20 09:52:03     来源:西藏日报     
0

过膝的长大衣上沾满尘土,头发遮到了脸,裤子磨破了边,鞋子裂了缝,眼底充斥着几缕红血丝,这就是记者初见的那曲市索县亚拉镇优纳村第一书记赵志宇。

赵志宇,25岁,山西原平人,2017年7月大学毕业; 8月,他来到索县县委组织部工作;2019年4月,他主动申请,前往最基层参与驻村工作。

“赵志宇工作认真大胆,敢于发现问题、反思问题,这个年轻人很不错。”在组织的信任支持下,赵志宇被派往亚拉镇优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刚来村里时,因为年龄的关系,很多群众认为我做不了什么事情。但没过多久,他们对我的看法就有了改观。”赵志宇向记者介绍道,因拖欠土地租借款,村民次仁达瓦和修路的施工队起了纠纷。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赵志宇同包村干警来回4次奔波于工地和村民家协调,最终,双方签订了补充协议,摁上了红手印,次仁达瓦收到了施工方支付的3万元补偿款,并就次年补偿款问题达成了协议。“拿到钱后,大家都笑道:‘这个年轻人不简单。’”重复着村民的话,赵志宇满脸笑意。

“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落下。”赵志宇将这句常挂在嘴边的话切实落到了行动上。村民索嘎患有精神疾病且无人看管,了解到情况后,赵志宇第一时间把索嘎接到了村委会,由驻村工作队照顾。之后,他辗转于乡镇、敬老院、民政局等单位进行协调,最终取得同意将索嘎送去了县养老院。

“刚到县城,带索嘎去洗澡时,索嘎怕生,只能我为他脱衣换洗。”在赵志宇看来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澡堂老板却感慨道:“共产党人就是好!”听到这句话,赵志宇心里暖暖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还要多为民做好事做实事,才能不负这句称赞。”

在入户调研过程中,赵志宇发现罗布家里仅一岁三个月的小女儿罗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疗花费巨大,便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医疗单位获得救助,并经常去罗布家看望慰问。

为了强化党员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针对不精通汉语的农牧民党员,赵志宇当起了“乡村教师”,教他们读、写、画,画国旗、画地图也成了党建教育的新内容。

2019年9月,优纳村村委会搬进了新办公楼,赵志宇积极征求全体党员群众的意见,主动担起了“设计师”的角色,在全县率先开展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11月17日,他带领人们从河涧运回一块重约5.6吨的花岗岩巨石,为教育引领群众感念党的恩情,将此石起名为“党恩石”,雕刻在巨石上的党徽格外夺目,成了优纳村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lifei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