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精彩推荐
那曲不再是“全国唯一没有树木的城市”
2018-04-03 12:02:5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本网消息 曾经,因那曲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冻土层厚、风大天寒,全年大风日100天左右,而植物生长期也只有100天左右,每年十月至次年五月的风雪期和土壤冻结期导致那曲地委、行署所在地是“全国唯一没有树木的城市”。

近年来,为了心中的那一抹绿,从中央到自治区再到那曲地区,各级领导无比关心和支持。

“要像对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习近平总书记也一直牵挂着居住在海拔4500米、祖祖辈辈都没有在家门口看见过一棵树的藏北各族人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那曲依靠科技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林业工作作出的“争取高寒地区有突破”的批示精神,那曲林业部门及亿利资源集团相继开展了那曲高寒高海拔植树试种工作,初步取得了一些成效。

在中央、自治区和那曲地委、行署的关心支持下,那曲地区积极推进造林绿化工作,5年来退耕还林7200亩,重点区域造林8410.7亩,实施生态防护林1.28万亩。

近两年来,那曲地区全力配合亿利资源集团在那曲镇北部新区选定1000亩种树试验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1700万元,建设露地育苗区15亩、种树示范区485亩,共种植树木7万余株。在具备条件的14家地直单位大院种植树木7515株,不仅绿化了机关单位,而且美化了城市景观,切实提高了各族人民的幸福感。

“通过近几年的植树试种,那曲地区也得出了经验,更充满了自信,不仅突破了地区所在地种树不能成活的历史,部分单位的零星植树试种绿化格局也已经形成,此外,本地‘乡土树种’高山柳在那曲进一步推广的技术初步成熟,成为了高寒高海拔地区植树、育苗的最佳树种。”那曲地区林业局造林科科长拉顿骄傲地告诉记者,“那曲以后不再是‘全国唯一没有树木的城市’了。”

责任编辑:温大存

推荐阅读>>

【践初心 走基层】尼玛县荣玛乡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

随着荣玛乡四大牧业特色产业扶贫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大大推动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当地经济发展。

【践初心 走基层】那曲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润民心

那曲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累计落实资金19.43亿元,解决了46.29万人饮水问题。

​比如县:大山深处小小合作社的“大梦想”

那曲市比如县各类合作社以“百家争鸣”的态势在农牧区大地上遍地开花,使农牧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海拔4800米,24小时全力守护西藏“北大门”

日前,安多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北大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