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精彩推荐
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初赛举办
2021-11-26 09:17:09     来源:西藏商报     
0

004.png

11月25日,由那曲市人民政府主办,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协办,西藏日报社西藏传媒集团承办,以“创业赢未来 青春展风采”为主题的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初赛成功举办,39组参赛项目经过现场激烈比拼,共有16组参赛项目顺利晋级决赛。

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高校毕业生是社会发展中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此次创业大赛的举办,既是为了给有创业想法并付诸实践的创业者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为了搭建交流学习的桥梁,让参赛选手们在评审老师的点拨中开拓思路、丰富内涵,为创业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通过项目路演的形式进行,39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在休息室积极互动交流,分享彼此的创业经历与经验。路演现场,参赛选手纷纷就各自参赛项目的团队情况、项目研发理念、目标市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提问环节,大赛评委对参演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激烈比拼,最终16组优秀项目获得决赛资格。

那曲巴青雪特冬虫夏草店总经理欧永达瓦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他的参赛项目是《搭建新型冬虫夏草销售渠道项目》,项目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拓宽那曲冬虫夏草销售渠道,将本地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通过比赛,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创业项目,也希望借此机会,能和怀揣创业梦想的创业伙伴们相互学习交流,开阔视野,提升自我。接下来,我将根据评委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完善自己的项目,争取在后面的决赛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欧永达瓦说。

本届大赛评委、西藏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索朗次仁表示,主承办方为充分激发那曲籍在校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创业激情,今年的赛事首次纳入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参与比赛,且有5组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在初赛中进行了展示,可以说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作为就业的一种新形式,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于自主创业的大潮,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索朗次仁说。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资深培训讲师,为进入决赛的16组选手进行为期3天的基础市场营销课程、基础创业/商业逻辑构思、基础财务培训、商务礼仪+领导力、公开演讲技能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帮助16位晋级选手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总决赛中充分展示青春风采,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袁莹莹

推荐阅读>>

“全国爱牙日”来临 牙科医生支招如何更好保护牙齿健康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柯吉欣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到那曲市考察对口援藏工作并座谈,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燃气安全小知识

下暴雨时,该如何避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