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政协第一届那曲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8-05-03 16:23:40     来源:网信羌塘     
0

1000.jpg

本网消息 5月1日上午,政协第一届那曲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围绕那曲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奋力推进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力量。

大会现场,参会的政协委员们迈着自信而坚定地步伐步入会场,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简朴大方,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松吉扎西、敖刘全、赵红阳、旺扎、向敬诚及地区政协原副主席卓玛拉吉、地区政协原副主席珠巨应邀到会指导,祝贺大会召开。

政协第一届那曲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索朗央培主持会议。

政协第一届那曲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才仁郎公、索朗央培、夏彦、索朗央巴、日卓、徐建、西绕加措、许军基、付吉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第一届那曲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53人,实到24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11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声中,索朗央培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那曲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索朗央培在主持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撤地设市为新的起点,奋力推进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索朗央培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那曲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那曲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第一届那曲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政协第一届那曲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一届那曲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决议。

才仁郎公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那曲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那曲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那曲地区政协在地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地委、行署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地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那曲政协事业在创新实践中得到了新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开创了新局面。

报告从深化学习教育,确保履职方向正确;履行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和谐稳定;聚焦中心任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把握政协性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发挥统战作用,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开展经常性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水平7个方面对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政协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主题;必须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6个方面的主要经验和体会。同时从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聚焦长足发展长治久安,积极献策出力;准确把握性质定位,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4个方面对下一步政协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索朗央巴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那曲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那曲地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党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共提交提案99件,经认真审查分类,共立案92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30件,占立案总数的33%。列入计划拟解决的40件,占立案总数的43.5%。留作参考的22件,占立案总数的24%。不予立案或作为意见建议转交相关单位的有7件。这些提案委推进那曲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西洛次仁、陈闯、桑珠次仁、加嘎、吉中·洛桑旦增、索朗达瓦、布俄玛、朗杰旺久、阿梅、达桑阿米、拉巴次仁、欧友、亚培、阿旺曲久、拉尼、阿更、其美才登、何象林、洛桑达吉、尼玛、晋美·厅觉旦增、尼玛扎巴、益西平措、旦巴尼玛、娘尼杂玛、索朗巴珠、敏武、格桑多吉、普布卓玛、嘎玛贡加、才尺罗布、平措达吉。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驻那曲自治区政协委员,地(中、区)直单位不是政协委员的有关同志。

责任编辑:谢瑞娥

推荐阅读>>

那曲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快行业系统内隐患整改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开班 敖刘全主讲第一课

那曲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的开班,标志着那曲市公安机关警务实训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才仁郎公率队在班戈县进行综合调研

才仁郎公率队深入班戈县就脱贫攻攻坚、产业就业、合作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落实等工...

那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1次学习会

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全市工作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