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那曲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18-05-04 10:05:33     来源:网信羌塘     
0

QQ截图20180504100813.png

本网消息 5月3日上午,那曲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肩负着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那曲市第一届人大代表们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场布置简朴大方,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五位领导人画像、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画像格外醒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松吉扎西出席致开幕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红阳主持开幕仪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索朗嘎瓦、白玛罗布、庄存伟、德吉卓嘎、扎西多吉出席大会,大会执行主席李东、扎西曲达、裴大勇出席大会。    

主席团成员陈澄、王亚东、胡林、顾兆文、陈刚、张军、林勇、扎西平措、李玉建、扎西次仁、夏彦、徐建、旺扎、向敬诚、贡嘎、布永忠、索朗央金、王海涛、尤拉才让、巴桑卓玛、布次仁、占堆、旦增旺久、吉生虎、次仁巴姆、次仁索朗、次仁德吉、李兴林、杨文升、邹志明、张少辉、陈英、拉巴坚赞、罗琼、格桑玉珍、索朗益西、顿珠才嘎、徐文彦、措亚、熊川、潘刚平同志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原人大工委副主任加央多吉、布玛应邀列席大会。

那曲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255名,实到238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赵红阳宣布:那曲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松吉扎西指出,1998年5月,西藏自治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批准成立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那曲地区工作委员会。2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大地区工委在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和那曲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职责,积极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的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密切联系代表,体察民意、关注民生,为加快那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那曲市委,向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松吉扎西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坚持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增强大局意识,依法履行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重点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市委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和监督检查,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依据;要稳步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围绕法治那曲建没,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自觉将市委的主张和广大人民的意志用立法形式体现出来,及时把改革发展稳定的成功经验用立法形式确定下来,为推进那曲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法治保障;要依法行使监督权,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加大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以及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监督,切实负起宪法和法律赋子的监督职责。三要增强宗旨意识,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当好促进和谐的“调解员”,让那曲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加快那曲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四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把握人大工作规律,在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方面狠下功夫,以对那曲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不断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那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32处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80个环境问题

包括拉萨市2处、日喀则市10处、山南市1处、林芝市2处、昌都市13处、那曲地区2处、阿里地区2处。

叙政府称愿意配合禁化武组织调查

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电子身份证来了!可办政务、住酒店、买车票

简单来说就是电子版的身份证!未来生活中需要使用身份证的地方,有可能都能用它刷。

西藏田径中长跑运动员洛桑曲杰打破西藏少年1500米纪录

​4月17日,在株洲举行的2018全国田径大奖赛暨青奥会选拔赛中,继多布杰夺取男子5000米冠军后,西藏队再获佳绩。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