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两年里那曲400多一线教师赴杭州“充电”
2018-06-13 09:21:00     来源:杭州日报     
0

本网消息 “西湖冬景风光美,明信片上的照片不能及其千万分之一,愿有朝一日你们能亲眼来看看。”这是杭州天杭教育集团906班罗金晶写给西藏那曲市学生的祝福。上周,来自那曲色尼区的次旦普赤老师走进罗金晶的教室,为学生介绍西藏的风土人情,她不仅教班上每个同学写自己的藏语名字,还承诺把写有学生祝福的明信片带回那曲。

次旦普赤作为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第四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的成员,赴杭参加为期十天的研修活动。6月11日,和次旦普赤一起参加骨干教师研修班的35位来自幼儿园、小学、初中的教师学员结束了在杭研修之旅。此次研修由江干区教育局、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组织,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主要通过专家讲座、分批到四所实践学校(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杭州三里亭学前教育集团)跟岗研习、人文体验、小组交流展示等,提升藏区教师的综合素质。

来自那曲市色尼区中学的卓玛次仁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这是她第一次来杭州。十天培训给她的触动很大,也让她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方法,比如如何管理班级,如何有效批改作业,如何运用互联网辅助教学等等。她还拷贝了很多课件和复习提纲,“我会把这次学到的知识、方法、理念都带回那曲,为牧区的孩子带去最好的教育!”

那曲教师到杭州跟岗学习是两地(杭州江干-那曲色尼)学校结对帮扶的一项内容。2016年9月,在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牵线下,两地教育局签署了对口援助协议,随后江干区29所名优学校(幼儿园)与那曲市色尼区的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截至今年六月,江干区教育局、江干区中小学学校幼儿园共为那曲结对学校(幼儿园)捐赠800多万元资金和物资,帮助建设图书室、扶助贫困学生、挖建深井和完善教学设备等,并在师资培养上给予支持。

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已让400多名一线教师得到高质量的学科培训。援藏工作组计划在三年内,每年安排培训经费200万元,让700多名色尼区教师都得到相关培训,同时会对西藏新一年级教师加强汉语培训。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