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注意 近期西藏大部有持续性强降水
2018-07-19 11:22:09     来源:西藏商报     
0

本网消息 自治区气象局7月18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受北部冷空气影响,7月18日至24日,我区大部将迎来持续性强降水天气,提请相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防范工作。

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18至21日,拉萨、日喀则、那曲中东部、山南北部和昌都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22至24日林芝、山南南部、日喀则和那曲有中到大雨,其中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有大到暴雨,昌都、拉萨和山南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上述部分地方伴有冰雹和雷暴大风。

气象专家指出,本次降水过程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且强降雨落区与前期降水落区重叠,土壤含水量饱和,土质疏松,大大增加了发生滑坡、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要提高警惕,加强山洪沟、公路边坡、水库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工作,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灾害;持续性降水易引发江河水位上涨,请加强水情监测;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公众需做好防范。(查日 记者 赵越)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西藏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6日开始录取的是提前单独录取重点本科批次,有19所院校参加录取。

中国“三大史诗”抢救保护和传承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三大史诗”——“格萨(斯)尔”“玛纳斯”“江格尔”被誉为“震撼人心的伟大史诗”,均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西藏2018年中考成绩7月10日左右公布

2018年西藏自治区高中、中职学校招生全区统一考试成绩预计将于7月10日左右公布。

边巴扎西在那曲市调研“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边巴扎西强调要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政治觉悟思想觉悟。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