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欢庆教师节
2018-09-12 10:54:55     来源:拉萨日报     
0

本网消息 日前,一场精彩的藏戏表演拉开了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序幕,学校全体老师及学生一起参加庆祝活动。

作为那曲市推行异地办学模式的最新成果,也是那曲在拉萨创办的第三所高级中学——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将“德育”放在办学首位,自2017年9月13日正式开学以来,学校本着“先成人、再成才”的理念,从开学第一课起,大力培养学生的习惯养成,先后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爱国教育”及“文明教育”,并启动了“学生纪律整顿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学生都有了进步,改变了很多陋习、变得乐观自信有礼貌、踊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在活动现场,16个教研组进行了独唱、舞蹈表演及单人跳绳、抢凳子等游戏。其中,抢凳子游戏算是最激烈的,现场学生呐喊助威,师生尽情享受着欢乐时光。随后还进行了表彰大会,13位老师获得优秀教师奖、4位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奖、1位老师获得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还有2位老师获得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奖。

又一次被评为优秀教师的罗桂重坦言:“刚参加工作时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来教育,当时处在一腔热血的年纪,在孩子不听话时难免会进行严厉地呵斥,总想着让他们以后不要再继续父辈的艰苦。”2007年毕业后选择来拉萨的罗桂重告诉记者,虽然在拉萨从教只有短短11年,可是对他来说有很大的收获:2016年获那曲地区优秀教师奖、2017年获那曲地区微课竞赛二等奖、2018年获那曲市第四届高中教学大赛化学组一等奖、学校优秀教师、自治区教学能手。

已从教7年的边巴卓玛现在是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高二(9)班的班主任,今年获得了学校优秀班主任奖。“来这边后第一次当班主任,就遇上了棘手的问题。班上最调皮的学生平时对学习根本就不感兴趣,在班级集体成绩最好时,他却是年级倒数第一,这让我很头疼。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我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但在之后的考试中成绩依然不理想。闲下来的时间我就反复思考和请教有经验的老师,之后对他进行了单独谈话。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他成绩有所进步,学习态度更是有很大转变。”边巴卓玛告诉记者。(记者 贾代吉草)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赴藏专题调研组座谈

浙江高院代表赴自治区高院调研

那曲两级法院要主动学习借鉴浙江法院的先进经验做法,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走进西藏

宣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规政策、家庭监护、亲情沟通技巧、安全自护教育等。

江苏省代表团在藏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