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绿色发展 开创建设“美丽那曲”新局面
2018-11-27 11:16:57     来源:西藏日报     
0

2018112707_pdf-6.jpg

近年来,那曲始终坚持生态是第一红线,重保护、强监管,生态环境持续良好,生态建设进入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阶段。图为生态良好的草场。记者 谢伟 王晓莉 摄

本网消息 改革开放40年来,那曲生态建设持续良好,自然保护区建设不断加强,草原治理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监测体系逐步形成,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全面落实,公民参与保护生态环境共识不断增强……可以说是绿色发展的40年。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那曲始终坚持生态是第一红线,重保护、强监管,生态环境持续良好,生态建设进入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阶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建设美丽那曲。

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全面实施,生态功能区和自然保护区保护与恢复等生态工程整体推进;藏羚羊、野牦牛、藏野驴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那曲依靠科技种树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见缝插绿,宜草则草、宜林则林,积极配合亿利资源集团做好高海拔地区种树科技攻关工作,大力推进全民种草植树,力争在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推进荒漠化、沙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扩大退耕还林还草,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处理好富民利民与保护生态的关系,落实好生态补偿机制和草原生态补助奖励政策,将生态补偿与生态脱贫精准结合,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稳慎推进生态搬迁工作,建一批生态公园,引导群众参与旅游服务,让更多群众吃上“生态饭”,从生态保护中受益脱贫。

此外,坚持落实责任与完善机制并举,严格生态环境准入、“一票否决”、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等制度,严禁“三高”项目进入那曲,生态环保监管、督查、考核机制不断完善,开创了建设“美丽那曲”新局面。(记者 谢伟 王晓莉)

责任编辑:Ruiex

推荐阅读>>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那曲市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监督安排部署

进一步明确了涉及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案件审理和相关职能科室及其分管领导的职责。

那曲资源对接浙江市场

11月24日上午,“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

辽宁文物考古专家首赴那曲考古调研

为那曲下一步在制定文物遗址保护利用规划、明确保护利用发展方面提供了科学依据。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