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顿珠次仁:电信普遍服务为基层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
2019-01-10 09:45:02     来源:西藏日报     
0

在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道路上,电信普遍服务已然是关系民生改善的“关键细节”。能否实现电信普遍服务全覆盖,进一步提升电信普遍服务为百姓带来的获得感?

自治区政协委员、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美朵雷村村委会主任顿珠次仁告诉记者:“2014年末,村里实现了手机信号全覆盖,现在不管是发通知还是村民上报信息,网络早已是大家交流互动的首选媒介。”该村有80户村民,包括村级活动场所在内的所有村小组都有稳定的网络信号,不少牧民家里还装有宽带,手机连上WiFi在牧区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和美朵雷村一样,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宽带西藏”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及乡村振兴战略,将全区所有行政村分三批纳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推进宽带建设。同时,将农牧区和偏远地区作为第四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待试点建设完成后,我区通宽带率将达100%,通光纤率将达98%,通4G信号率将达98%。此外,通信行业将积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网络覆盖工作,推动“互联网+”与农牧业、旅游业融合发展,让农牧民群众真切地享受到网络带来的便捷。

顿珠次仁说:“牧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对于电信普遍服务有极大需求,同样,在日常信息报送等村务工作中也有迫切需要。我们也会积极向通信管理部门寻求更多支持,希望为流动放牧草场提供更加稳定的信号覆盖服务。”

目前,我区已提前实现我国《“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中提出的“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贫困村”的目标,电信普遍服务走进更多乡村后,将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铺设一条信息高速公路。(记者 丹增平措)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