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西藏文艺》双年奖入围名单公示 那曲三名作家入围
2019-01-16 11:09:46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西藏文艺》双年奖入围名单公示,那曲三名作家入围,三名分别为索如嘎玛贡加、格列达瓦、洛桑贡庆。

《西藏文艺》双年奖”入围名单公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区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遵循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为鼓励藏文文学创作、推动我区社会主义文学繁荣发展,经西藏自治区文联党组主席团批准,设立“西藏文艺”双年奖。

现将本次“《西藏文艺》双年奖”评奖原则、机构、程序及入围作品公布如下:

一、评奖原则

坚持以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统一的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体现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思想和精神,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努力推出体现创作思想高度和艺术水准的优秀作品。

二、评奖机构

“《西藏文艺》双年奖”评奖工作由区文联主管,《西藏文艺》编辑部主办,西藏觉罗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在《西藏文艺》编委会基础上聘请部分文学界有影响的作家、评论家和文学组织工作者,成立评委会。评委会下设小说、诗歌、散文、评论翻译报告文学等四个小组和评奖办公室。

评委会

主任:克珠群佩

副主任:次仁罗布   旦巴亚尔杰

成员:平措扎西   拉巴群培   伍金多吉   刚组   格桑益西   巴桑旺庆   白拉   努木   拉央罗布

小说组

组长:次仁罗布

成员:旦巴亚尔杰   刚组   

诗歌组

组长:伍金多吉

成员:白拉   巴桑旺庆

散文组

组长:平措扎西

成员:格桑益西   拉央罗布

评论翻译报告文学组

组长:拉巴群培

成员:克珠群佩   努木

办公室

主任:旦巴亚尔杰   旦增罗布

成员:拉央罗布   扎西罗布   土旦塔杰

三、评奖范围

“《西藏文艺》双年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以“立足西藏、面向全国”的办刊宗旨,评奖年度内首次在《西藏文艺》上发表的作品均可参评。

四、评奖程序

1、2018年12月28日召开第一次评委会会议,由《西藏文艺》编辑部在广泛阅读、讨论的基础上,进行筛选,推荐不同体裁各10篇左右作品,供评委会审读。

2、2019年1月12日,召开第二次评委会会议,评选入围作品。

3、2019年16日,召开第三次评委会会议,通过充分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获奖作品9篇(小说2篇、诗歌2首、散文2篇、评论1篇、译文1篇,报告文学1篇),公示三天,并报文联党组主席团备案。

4、2019年1月20日,在拉萨国际总部城一幢九层举行颁奖仪式。对每篇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奖杯和奖金,对每篇入围作品颁发证书。

五、评奖纪律

1、确保评奖的权威性与公正性。“《西藏文艺》双年奖”评奖委员会要坚持评奖标准,实行评委名单公开、评委会评语公开制度。

2、杜绝行贿受贿等违法乱纪行为和人情请托等不正之风。评委会、评奖办公室成员,不得有任何可能影响评选结果的不正当行为。一旦发现此种行为,有关评委或工作人员的资格将被取消,有关参评作品的资格也将予以取消。

3、实行回避制度。评委会成员若有作品参评,或与参评作者有较为密切的关系,必须回避。若发现有隐瞒者,取消评委资格,并不得再参加“《西藏文艺》双年奖”评奖工作。

六、评奖经费

由文联财政支持和西藏觉罗传媒有限公司赞助相结合。

2019年1月12日,经过“《西藏文艺》双年奖”评选委员会充分讨论,选出以下入围作品:

640.JPG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