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索县嘎布股哲责任有限公司服装加工厂带动贫困户脱贫
2019-01-31 09:37:47     来源:西藏日报     
0

“轧轧轧……”当记者来到那曲索县嘎布股哲责任有限公司的服装加工厂,一进门,就被一阵阵缝纫机发出的此起彼伏的声音所吸引,只见员工们有的在设计、有的在下料、有的在裁剪、有的在缝纫、有的在衣服上贴着品牌标签……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

近年来,索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掀起了加工制作的热潮;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增强“造血”能力。

记者了解到,索县嘎布股哲责任有限公司是由该县九家村级合作组织和索县格桑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并组建的一家新公司。这家公司规模大,覆盖5个乡镇,入股群众达290户,主要产业项目有服装加工厂、糌粑加工厂、菜籽油加工厂等。该公司以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出发点,积极组织员工培训各类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

记者看到,在服装加工厂里喧闹的一角,几位车间工人正围着一位年轻的姑娘,听她讲解缝纫机操作技巧。

据厂长多扎介绍,这位来自索县热瓦乡央达村的姑娘,名叫扎西拉姆,今年23岁,由于家庭贫困,她没怎么上过学,也没有任何技能,过去一直依靠虫草收入来养家。

2017年,扎西拉姆通过招聘进入服装加工厂,经过两个月的技能培训,她的制衣技术有了很大进步;由于她工作勤勉,技术好,最近还被选为车间班长。

该公司按照“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一共为25户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

“我们在服装厂主要负责制作校服。公司给我们提供了丰厚的待遇,不仅包吃、包住,每月还可以拿到2800元的工资。”扎西拉姆一脸喜悦地告诉记者,“今后,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制作更多款式精美的服装,我很有信心在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目前,公司服装加工厂制作量比较大,全县范围内的学校以及巴青县两所学校的校服都是在我们厂预定。服装加工厂除了生产校服外,还生产民族特色的服装,不仅实现了民族服饰的机器加工制作,还传承和发扬了民族特色文化。”多扎告诉记者,“有些服装店老板会直接来厂里批发购买或定做。为此,我们还创建了自己的品牌。”

采访结束时,工厂里依旧是“轧轧轧……”的声音,随着公司不断壮大,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受益。(记者 张宇)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那曲市举行首届“感动那曲人物”颁奖典礼

岳权、拉巴次仁、旦松扎巴等获奖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