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索朗德吉:298位老人的“女儿”
2019-03-18 11:08:18     来源:西藏日报     
0

“莫啦,多吃一点蔬菜,波啦,今天的菜合不合您胃口?……”

近日,记者一行走进索县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时,副院长索朗德吉正在询问中心每一位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老人们微笑回应着,还不时夸赞中心的工作人员做事有耐心。

索朗德吉和护理人员照料完老人用餐后,又开始忙着给老人量血压、测体温,细心查看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与老人们谈心聊家常。

索朗德吉在索县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已经工作4年了,在这里,她尽心尽力照顾老人,从不懈怠。“每位老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甚至饮食习惯,索朗德吉院长都记在心里。多年来,她和我们一起尽力给予老人们最好的照顾。她总是跟我们说,‘县里这个供养服务中心就是老人们的家,而我就是他们的女儿’。”在供养服务中心的院子里,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供养服务中心2015年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2017年进行改扩建,扩大了活动场地,新建了临终关怀室、LED影院。中心可容纳312人,现在已经有298位老人住在这里了。”索朗德吉对记者说。

在供养服务中心,记者发现这里的工作人员对老人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体现在方方面面,对重病老人进行分级照顾,根据老人病情,在其房间门框上挂有对应的护理等级牌,房内的桌角包上了防撞保护套,中心还采用了24小时值班制度,以便于更好地照顾这些老人。

“我们不仅要照顾老人们的饮食起居,还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有些老人没有亲人,比较孤独,情绪不太稳定,偶然还会对护理人员发脾气,但是我们坚持用爱心来赢得他们的真心,让他们感受到子女般的温暖与体贴,把服务中心当成自己的家。”索朗德吉对老人的好并不是将其当成一份工作去做,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情感投入和行动。

索朗德吉对老人们的真心付出,也收获着同样的回报。所有老人都将索朗德吉当成自己的女儿,关心索朗德吉的健康冷暖。

“来,坐下吃点饼干糖果,”一位老阿妈握住索朗德吉的手,热情地招呼着,小声关切说:“手冰凉冰凉的,天冷在外面要穿厚一些。”说罢,老阿妈不停揉搓着索朗德吉的双手。

这一幕如冬日午后的阳光,让人倍感温暖。(记者 万靖 王晓莉 谢伟 张宇)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那曲市:“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

那曲市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藏两会:那曲科技种树从无到有20年

通过近20年的探索,那曲高寒高海拔城镇植树试种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那曲市尼玛县洛桑次仁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13日,“马云乡村教师奖”“马云乡村校长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

那曲市23名同志获“第一书记”称号

那曲23名同志获“全区第二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