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那曲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农牧民宣讲员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4-15 11:20:24     来源:那曲市“四讲四爱”办     
0

QQ截图20190415112105.png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牧民宣讲员的理论政策水平,提升宣讲能力、掌握宣讲技巧,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善宣讲、能担当的基层农牧民宣讲员队伍,培养一批扎根基层、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的基层宣讲骨干,4月14日上午,那曲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农牧民宣讲员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德吉卓嘎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仁春丞主持。巴青县150名村(居)农牧民骨干宣讲员和已脱贫摘帽的6个县活动办负责同志参加本期培训。

德吉卓嘎指出,今年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提高之年,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活动目标能否达到区党委、市委的要求,前提是要培养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善于宣讲、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的宣讲员队伍。

德吉卓嘎强调,宣讲要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重点,严格按照《宣讲提纲》(2019版)规定的宣讲内容和《宣讲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阶段,采取“普遍讲、广泛讲、重点讲、上门讲、典型讲、互动讲、分众讲、回头讲”等方式开展宣讲活动,特别是要抓住贫困群众这一关键对象,将宣讲内容讲全讲透讲明白,按需施教、典型引领、树立信心、鼓足干劲,激发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使之真正成为各族群众的思想自觉、行为准则、是非标尺。

德吉卓嘎要求,广大农牧民宣讲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宣讲工作在“四讲四爱”“爱讲树”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根本性、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掌握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八个“必然要求”,抢抓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利时机,系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并通过你们的声音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到广阔的农牧区、学校和寺庙中,向广大农牧民群众讲明白讲透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各族群众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紧密相联、息息相关,使各族群众像敬仰、忠诚、拥戴、信赖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一样敬仰、忠诚、拥戴、信赖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我市各族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画好最大同心圆。

培训中,对没听懂、未记牢的内容,宣讲员们在课余时间虚心向授课老师请教,并与身边宣讲员积极讨论。为更好的记牢、理解本次培训内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全程录音,以便日后加深辅导自学、把握好宣讲要点。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潜心学习,真正沉得下身,静得下心,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始终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讲规矩、守纪律、树学风,确保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以集中授课、个别试讲等形式进行。课程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政策专题辅导、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成就宣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方案和宣讲提纲以及开展宣讲的工作原则、方式方法、纪律要求等对农牧民宣讲员进行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