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那曲要闻
翻身农奴、聂荣县老人索朗平措:“赶上民主改革,我是幸运的!”
2019-04-16 11:09:36     来源:西藏日报     
0

迎着春的气息,记者一行来到那曲市那曲镇团结小区的一座两层小楼里,76岁的索朗平措老人正在自家院子里翻看着藏文版的国家惠民政策的相关册子。

“快请坐,喝口热茶!”索朗平措满脸笑意地招呼着我们,神采奕奕。一阵寒暄后,老人回忆起他的过往。

索朗平措,出生于1943年5月,经历了民主改革前后西藏两种社会的生活。今昔对比,索朗平措不禁感慨:“现在这个日子真的是比蜜甜啊!真的感谢党、感谢国家,我才能有此刻喝着热茶、享受阳光的闲暇。”

索朗平措虽然经历了孩童时吃不饱、穿不暖,还被奴役的日子,但15岁时赶上了西藏民主改革,迎来了新生活。“还有很多人从未享受过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好日子,做了一辈子奴隶,挨饿受冻、被毒打、因酷刑去世……现在拥有的人权和自由是他们想都不敢想的。”索朗平措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索朗平措因为没有文化,从15岁开始依靠劳动力积极生活,当过矿工。半年后,索朗平措跟着一位汉族干部到拉萨,在建筑公司当砖瓦工人,每个月能领到30块钱的工钱。

“在当时,那可是一笔不菲的收入。”索朗平措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1963年,索朗平措参军,成为兰州军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退伍后,他返乡在那曲成婚,并做起了生意。

如今,索朗平措两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记者 万靖 谢伟 王晓莉 张宇)

责任编辑:李飞

推荐阅读>>

西藏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落户”那曲

全区首个自动牲畜分群系统在那曲市色尼区罗玛镇加贡村建成并投入试点运行。

那曲工商局着力维护市场秩序

那曲力促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六十年藏北高原沧桑巨变——甲子那曲换了人间

主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
(C)2005—2020那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或复制内容|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藏B2-4-20120003    
nqxww.cn备案号
:藏ICP备2021000324号-1     xznqnews.com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24号-2
那曲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896-3335415|举报邮箱:xznqjubao@sina.com